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新开源借重组涉足体外诊断行业 并购三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4-11-17 10:59: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证券时报记者 李彦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新开源(300109)从今年6月16日开市起停牌,日前公司终于发布资产收购预案。据悉,筹划时间长的原因,是新开源此次一并囊括三家并购企业,且分别从事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二代基因顺序,均为当前体外诊断行业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


  预案显示,新开源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分别购买长沙三济生物、武汉呵尔医疗及晶能生物技术100%的股权,拟发行价格为13.2元/股,总交易金额为5.432亿元。同时,公司还将以同样的价格向王东虎、王坚强和胡兵来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1亿元,用于交易完成后的资产整合和运营资金的安排。其中,王东虎为新开源实际控制人并任公司总经理,王坚强为公司实际共同控制人之一、公司副董事长。


  据预案,呵尔医疗主要从事与肿瘤早期诊断有关的医疗诊断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2003年自主研发出“SPICM-DNA全自动细胞肿瘤筛查分析系统”,填补了国内在子宫颈癌早期预警方面的空白;三济生物的核心业务为“基因检测试剂研发生产销售”、“个体化合理用药整体解决方案”与“提供细胞遗传学检测服务 ”三大模块;晶能生物是国内华东地区第一批提供新一代 DNA 高通[微博]量测序(第二代基因测序)和基因芯片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生物信息分析服务等创新型基因测序技术服务的企业。按照三家企业的业绩承诺,预计2014年-2016年总计将为上市公司带来至少1755万、2733万、3792万的净利润。


  目前,新开源主要产品为 PVP 与 PVM/MA 两大功能性聚合物,产品线较为单一。若能完成本次交易,新开源将进入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基因测序等体外诊断服务领域,从而实现多元化发展格局。同时,新开源和标的公司在战略、资金及管理等方面具备较好的协同性,若此次并购完成,三个标的公司将由上市公司统一管理,将有效打通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以及各标的公司之间的产业链条,在增加业务与收入来源的同时可减少资源浪费,从而实现一加三大于四的规模效应。


  新开源表示,资本市场为公司的并购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标的公司所处体外诊断领域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优势与内外部各项因素,公司制定了以现有业务为基础,通过对产业链横纵延伸和兼并收购新业务的方式,打造“消费类特种化学品”与“健康医疗服务”双平台的长期发展战略,从而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