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无视行情涨跌 尤氏家族四年狂抛华峰氨纶

发布时间:2013-08-15 09:30: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许金民


  行情不好,减持;行情好,还是减持。


  昨日,华峰氨纶(002064,收盘价元)集中披露了公司股东尤其是尤氏家族成员近5年来买卖公司股票情况,单日千万股的卖出量及在交易所长达9页的《股份变动情况表》吓倒不少股民,尤氏家族2010年至今合计减持华峰氨纶3508.47万股。有投资者表示:“华峰氨纶老板都不看好,我们还坚守,傻呀?”但也有人认为尤氏家族成员可能各自投资了实业,减持仅为筹措资金,并非看淡公司前景。


  昨日,华峰氨纶的董事会秘书陈章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些人的减持与上市公司无任何关系,据我所知,他们也没有投资其他实业。”


  尤氏家族4年减持3508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上市公司“诚信档案”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一栏里,有关华峰氨纶股份变动情况长达9页。这些股东包括尤金焕、尤小华、尤小燕、尤金明、陈林真、卓锐棉、潘爱群等,交易量少则百股,多则千万股。


  资料显示,尤金焕、尤小华、尤小燕、陈林真是华峰氨纶董事长尤小平的直系亲属,陈林真还在上市公司担任副董事长,卓锐棉则为监事。


  连续买卖多年,不知何故,昨日华峰氨纶突然发布公告,对上述股东自2009年12月11日以来的减持情况进行了汇总公布。


  数据显示,尤小平的弟弟尤小华最为活跃,自2009年12月以来合计减持华峰氨纶2343.4万股,其中仅今年8月9日一天就卖出1000万股,套现9340万元。


  从公告来看,2010年~2013年8月,尤氏家族累计减持华峰氨纶3508.47万股。


  对比二级市场可知,在尤氏家族减持期间,华峰氨纶股价曾经历大涨,也陷入过低谷:2010年全年该股上涨18.32%;2011年大挫57.25%;2012年微跌0.42%;而2013年至今,该股又暴涨113.53%。


  投资者左右为难/


  尤氏家族多年马拉松式减持华峰氨纶,让投资者显得左右为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沪深两市拥有氨纶业务的还有泰和新材(002254,收盘价8.98元)、友利控股(000584,收盘价10.94元)、四海股份(000611,收盘价5.32元)、新乡化纤(000949,收盘价2.87元)以及恒天天鹅(000687,收盘价3.06元)。这些公司与华峰氨纶相比,业务较多元,业绩难判断。


  以泰和新材为例,这是一家国内入行最早的公司,但第二大业务为芳纶,收入占比超过20%。受出口及下游工业需求下滑影响,今年芳纶业务帮了倒忙,不单吞噬了氨纶业务带来的利润,还拖累泰和新材二季度单季业绩同比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氨纶市场异常红火的情况下,股民要想分一杯羹,选来选去似乎只有华峰氨纶最合适。然而,尤氏家族的长期持续减持让他们望而却步,有人在股吧中表示:“华峰氨纶老板都不看好,我们还坚守,傻呀?”也有人认为尤氏家族成员可能各自投资了实业,需要连续不断投入资金,减持仅是为了筹措资金。


  要搞清这些问题,公司态度自然很重要。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峰氨纶董事会秘书陈章良,谈及投资者的顾虑,他表示:“(投资者)怀疑公司有问题,但我们的业绩是在增长的呀。”他还否认尤小华等投资了其他实业。对于减持,陈章良称,相关股东仅出于个人资金需要,与上市公司无关,也没有违反相关规定。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