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陕天然气回应厅官妻儿参股事:专赴深交所说明

发布时间:2013-08-15 09:47: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母光斌 发自西安


  “厅官妻儿参股事件”曝光后,陕天然气(002267,SZ)发布澄清公告。陕西燃气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副董事长郝晓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回应上述报道。


  此外,记者获取的证据显示,陕天然气副总经理荆雷曾实名参股关联公司——陕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通源天然气)。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通源天然气与陕天然气存在一定关联。


  对此,郝晓晨表示其并不清楚,需要询问荆雷。8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短信询问荆雷,未能获得当事人的回复。


  大道置业参股新科能源始末


  8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前正厅官员的生意经:妻儿寄生陕天然气坐享红利》显示,陕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郑德义退休前夕,妻儿赵玉黎和郑长亮先后通过陕西大道置业股份公司参股陕天然气下属公司——咸阳新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数年间获利不菲。


  对此,郝晓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了你们的报道,其他方面还是比较客观的,但是陕西大道置业 (以下简称大道置业)的股东背景,我们确实不清楚。”


  那么,大道置业又是如何成为咸阳新科能源公司的发起人呢?


  郝晓晨回忆称,咸阳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名下就有一个石化专线项目,专门给长庆石化输气。陕天然气与咸阳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商议后,在上述项目的基础上,几方合资成立的咸阳新科能源。“我们提出能不能一起合作,咸阳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报请咸阳市政府同意后,最终几方才发起成立的咸阳新科能源公司,并且是我们相对控股。”


  事实上,郑德义与咸阳的交集亦颇多。根据郑德义的公开履历,其担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之前,曾任咸阳市副市长、市长职务。


  “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说郑德义让他的家人参与这个事情,他是在前面,没有打算参与到上市公司里面来,他是在前面这样做的。我理解是这样的。”郝晓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公告回避新源发起人


  陕天然气8月13日的澄清公告中亦称,咸阳新科能源主营业务为咸阳东郊生产项目天然气管线的建设与运营管理(全长6公里),主要为中石油长庆石化总厂提供天然气输送服务。


  公告称,陕天然气与新科能源7年来的交易价格均为政府定价,公司对其的销售价格无高于或低于公司正常售价的情形,不存在利益输送及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况。


  同时,郝晓晨透露,前述《前正厅官员的生意经:妻儿寄生陕天然气坐享红利》稿件刊发后,陕天然气公司董事会秘书梁倩与党委书记李谦益专程奔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上述报道内容进行了说明。


  “深圳证券交易所主要关注我们有没有向咸阳新科能源输送利益。事实上,我们与它的关联交易,在上市公司的公告中都有披露,且严格执行陕西省物价部门制定的价格。”郝晓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事实上,陕天然气8月13日的澄清公告 “公司高管与陕西新源公司关系”中,再次回避陕西新源公司发起人为公司数位高管的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调查显示,新源公司为陕天然气郝晓晨、丁世元、李谦益等高管注册成立。


  对此,郝晓晨回复称,“陕西新源公司为陕天然气职工持股的企业,上述高管并非实质股东,其名义下的出资也是代表其余职工。”然而,对于设立公司时的会议记录和股权代持协议是否还保存?郝晓晨表示,怎么签署的,其也记不清楚。


  此前,举报材料还称,陕西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杨光退休后,被陕天然气聘任为法律顾问一事,亦得到陕天然气方面的证实。“杨光在公司的职务是什么?以前是高级法律顾问,薪水大概是多少,我现在记得不清楚。”郝晓晨表示。


  公司副总曾入股关联公司


  另一方面,陕天然气又被曝出公司副总经理荆雷曾实名参股关联公司——陕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的事情。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公司档案显示,陕西通源天然气公司发起人为:陕西百事通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10万元持股51%,陕西天元天然气开发公司出资150万元持股15%,陕西新源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70万元持股17%,自然人荆雷出资170万元持股17%。


  公开信息显示,陕西天元天然气开发公司为陕天然气公司下属的劳动服务公司,陕西新源天然气开发公司为陕天然气职工出资的集体企业。荆雷则为陕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


  记者获取到陕西通源天然气的“股权转让确认书”显示,荆雷于2003年5月26日,将其名下所持17%的股权170万元转让给陕西新源公司。


  事实上,陕西通源天然气公司与陕天然气公司后期亦有业务往来。陕天然气公告披露,陕西通源天然气公司、陕天然气、陕西省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陕天然气母公司)及其余合作方,联合设立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陕西液化天然气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加工(液化、气化)、运输、销售、天然气应急储备,事故保障以及与之相关的产业投资等业务。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