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股价大涨“逼出”利好 ST宏盛又现重组魅影

发布时间:2013-08-15 09:47: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李智


  在与山西天然气的重组大戏告吹之后,ST宏盛(600817,前收盘价11.24元)失去了“咸鱼翻身”的良机,不得不再次面临最为现实的经营问题。然而,近期公司股价却出现明显异动,令人难以理解。在今日的公告中,ST宏盛终于为投资者解开了谜底,原来公司正再次酝酿资产重组。


  股价大涨“逼出”利好


  在原重组方山西天然气最终转投*ST联华 (600617,收盘价16.06元)怀抱之后,被打回原型的ST宏盛迎来了惨烈的连续11个跌停。股价从重组预期破灭前的16.01元一路跌至9.11元。不过就在各方视线逐渐转移之后,本身经营乏善可陈的ST宏盛,股价却悄悄地自7月底迎来了一波强势的反弹。


  特别是在上周五和本周一,ST宏盛连续涨停,周二盘中也一度站上涨停板,触及上交所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红线”,因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而在昨日被迫停牌。令人意外的是,据ST宏盛今日公告,公司或正再次酝酿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公司经向控股股东西安普明物流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明物流)问询,为了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实现彻底解决持续经营能力问题,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自今年5月22日起三个月期满后,会根据公司破产重整工作进程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在合适时机进行资产重组,向上市公司注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经营性资产。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8月3日,在股价异动公告中,当时ST宏盛还宣称,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重组前景难测


  毫无疑问,对于目前的ST宏盛来说,如果能够再启重组或是获得资产注入,自然是一个绝好的消息。不过这一突然出现的转机,还存在极大的悬念。因为在今日的公告中,ST宏盛股东虽然计划注入资产,但是也明确提示尚无具体资产重组计划,资产重组事项具有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ST宏盛控股股东为西安普明物流,由于网上信息较少,只能从ST宏盛2012年年报中获取有效的信息。普明物流成立于2005年6月2日,主营业务为机电产品、石化产品、金属材料、水泥及制品等,净资产2174万元,去年营业收入107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年报中也披露了ST宏盛实际控制人郭永明的一些情况,称其目前担任西安普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普明物流执行董事兼经理。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仅仅从目前并不多的公开信息,很难推测ST宏盛的重组前景如何。而且在经历了与山西天然气的重组纠纷之后,一些潜在的重组方对于公司也可能有所顾虑。从这个角度来讲,ST宏盛的翻身之路恐怕还比较漫长。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