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8月日均5位上市公司高管离职 多家公司换掌门人

发布时间:2013-08-15 09:47:2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本报记者 谢 岚


  8月A股市场上,密集出现的不仅是上市公司的中报成绩单,还有辞职的高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15日,仅仅半个月,两市已有63家上市公司的73位高管人员离职,也就是说差不多日均有5位高管闪人。其中,有9家上市公司出现了两位以上高管辞职的现象。


  如海润光伏8月14日公告,公司收到董事陈丽芬、董事姜庆堂、独立董事王洪亮的书面辞职报告。其中,陈丽芬和王洪亮都是因为个人原因辞职,而姜庆堂在辞去董事会相关职务后,仍保留公司副总裁职务。


  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因近几个月中高管三三两两陆续走人而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如8月1日,京投银泰公告称,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设计师尹筱周提交了辞职报告。而就在7月份,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邓志高以及董事长王琪才刚刚离任。


  再如海峡股份8月14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陈德云、监事李国荣各自工作原因辞去相应职务。而不得不提的是,今年6月14日,海峡股份就曾上演过一日换三将的一幕,辞职的分别为公司总会计师吴运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周乃均以及副总经理周文豪,至于辞职理由,也是工作原因。


  此外,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掌门人于本月离职。其中,沙河股份董事长杨建达、马钢股份董事长苏鉴钢、黄山旅游董事长徐继伟分别以工作变动为由辞去公司相关职务,而广州药业董事长杨荣明则因是已达法定退休年龄而提请辞职。


  另值得关注的是,不少出现高管辞职的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都可谓不如人意。如海润光伏8月10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0亿元,同比下降18.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5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5亿元。京投银泰7月中旬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亏公告中,预计公司 2013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00万元左右。黄山旅游今日发布的中报则显示,上半年虽然盈利7249.99万元,但却同比下降了48.04%。


  至于马钢股份,近年来更是一直与巨亏为伍。2012年,公司的净亏损额高达39亿元,2013年一季度则亏损3.85亿元。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