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用友软件郑雨林:平台化发展 产业链共赢

发布时间:2013-04-18 13:39:42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郑雨林为大会进行主题演讲,以下是现场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在过去的2012年,特别是我们用友软件,每年都是高增长,30%,甚至更高的增长。我们软件企业,如果我们在业务结构,业务模式上不突破和创新,我们很可能就抓不住市场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对中国软件市场未来,经济和社会的进步,软件在企业在家庭在个人经济生活所扮演的决策,它的影响越来越大。软件的发展还不能满足我们社会发展,至少在中国市场是这样一种,所以我想未来软件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不存在需求危机。

    第一就是说人力资源成本的上升,导致无论是企业还是我们软件公司,提供商,都要用劳动力素质的提高,特别是劳动效率的提高。我们做成管理的体系,依靠信息化,来提高劳动力的效率,未来的市场是很乐观的。我也是有两个基本的判断。

    第一软件遵从服务,可能未来十年以后,再长的时间,软件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自主形态不一定存在,今年年会的主题就是IT融合创新。更主要的是软件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整个产业的格局,应用到集成软件,应用到整合到硬件。整合最根本的需求还是来自于市场用户,只有融合你产商才有更强的竞争力,这是产业的两个局限。正因为市场的变化,产业的变化,我觉得软件企业未来要创新。我们软件企业必须适应于市场,这个方向就是平台化。基于这样的一个预期,我们也制定了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我们目标未来三到五年,来实现我们公司盈利能力,效益。第一个把我们软件的经营模式和结构还要优化出去。我们用友公司已经有25年的发展,在中国从规模上做到第一。但是我们竞争力是不是够强,特别是在我们软件的技术上有竞争力,这是我们未来五年还是要思考的。

    第二我们要建立我们平台,特别是云计算,这是我们的基本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确定了三到五年的基本策略。你平台的发展,自主创新,要把自己做强做大,但是同时必须促进软件,必须有一个强大力量支撑软件发展。在平台发展我们重点是两个市场,一个在我们软件包,在我们软件解决方案我们要像平台发展模式发展。比如说我们现在平台也好,解决方案也好,我们可以借助模式来实现营销和支付。这种模式和我们传统的模式,使我们的营销使我们交付,甚至社会化的资源,我们业务最核心的就是三个环节,研发、营销、还有交付。我们未来我们要把软件这样一个解决方案的模式把它平台化。

    第二个事情我们就是说云平台,第一个面向大中的企业,第二面向小微企业。我们面向大中型企业的平台。我们用友平台发展十几年的历史了,我们公司所有的解决方案全部是开放的,我们落有的合作伙伴都基于平台向大中型企业开发企业级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增值服务。开放给所有的我们的伙伴,并且我们要把这个平台更加的开放标准化。我们很多大城市,机构,客户的信息中心,它本身就是基于我们这样的平台来发展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未来我们对UAP发展的策略,我们加大力度的投入UAP。在软件解决方案,未来用友公司我们本身聚焦在平台,聚焦在标准应用产品,聚焦少数的平台,大量行业领域,大量个性化的开发服务平台,通过我们合作伙伴,通过社会化和集约化来交换。

    我想这样才能更好的创造价值,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从大规模的制造到大规模的运转。UAP产品给你们介绍一下,一个是专门做大数据的,我们叫做数据加速器,还有一个数据中心商业分析。这是我们整个在这个UAP平台两个主要的组成部分。都是我们平台化的东西。

    第二个就是产业链共赢,我们要加强平台发展,我们聚焦在平台,所以我们更多应用的开发,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增值服务,来实现伙伴的共赢。通过这样最大的满足客户的利益,同时整个产业链我们这个企业我们发展,我们聚焦在核心的领域。具体来讲在未来的几年有两个很重要的事,一个就是我们中型企业,我们要大量的发展伙伴,我们可能两到三年的时间实现全伙伴的经营。我们未来要把80%的咨询通过伙伴交付。80%甚至到90%使用我们软件,就是说把80%的应用,我们聚焦在平台、解决方案、标准。

    第三我们产业每个环节都比较专注,便捷。我们的合作伙伴大体上其实分三类,一类是产品开发,一类是营销的。其实在过去的20几年期间,我们更注重是营销的,未来我们伙伴,所以我们要打造一个强大的产业链。这个不仅仅是平台化,产业链发展方面其实我们也有一定的基础。我们到目前为止,合作伙伴超过三千多家,包括一些重要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要发展更专业的合作伙伴。比如说一个行业的开发,行业的咨询,行业的实施。

    我们软件企业只有在应用结构模式上,我们有很大的机会。我们通过平台化发展做强做大,来推动产业链,也只有产业链的发展,才能更好促进产业链里各个环节的企业做强做大。这最主要取决于我们服务的客户,回报给他们更大更实在的价值,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Barbie)

 

  • 1
  • 2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