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浪潮集团袁谊生:信息化发展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3-04-18 13:39:42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为大会进行主题演讲,以下是现场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信息化发展下的新机遇,从我们企业的角度来讲。从党的十八大的报告里面,提出了四化。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刚才讲了同步发展,在四化过程当中,信息化与其他三化比比较突出。在信息化里面推动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在农业现代化,应该说我们农业,从我们生产的环境,生产的过程,我们陪送、销售等等,我们的农业管理,我们信息化可以提供我们生产环境的管理。另外一个生产,我们农业的管理,农业化的生产,来进行转变,项目组织管理上也有信息化的问题。以及市场的需求管理上。后面来看在物流配送,你们感受信息化越来越离我们很近,从农副产品安全上,信息化推动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第三个城镇化,国家城市的发展,和智慧城市是非常好的结合。我们从信息化的应用来看,智慧城市首先是安全城市,现在信息管理,我们注重信息保障安全,环境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个人设计安全。第二是便利,从我们智能交通等等。第三应该是健康的安全,包括我们医疗改革,推动医疗卫生的改革,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包括我们节能减排,应该是高效的,我们在整个城市贡献中,信息化让大家感受,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信息服务,给他们带来了好处。对我们的开发者和我们政府管理者,我们要积极的创新,智慧城市推动往城镇化的发展。

    第三就是说信息化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的工具。随着我们自身的发展,我们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改变发展方式,实现健康快速的发展,看我们信息化给我们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带来的好处,在四化合作发展的作为。

    我们看到,新形势下信息化面临的挑战,体系模式要进行发展,我们现在还是各自为政,还是用大量的规律,重复建设。第三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应用,我们的组织管理技术创新,技术的信息化。第三在应用创新方面,融合很重要,这是一个层面。一个是信息资源,再一个应用资源。纵向横向的机制,融合技术上发展,我们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找到推动我们信息资源融合,我们创业的条件,还有政府方面的配套,作为我们企业来讲,如何应用我们的优势。给我们整个用户提供很好的服务,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

    建了很多的数据中心,我们数量非常大,数据中心建成,有很多服务器,都是在日常应用不到10%左右,大量的应用不高,造成了能源的浪费,造成了能耗的浪费。IT资源的整合,数据越来越集中,我们应用从国家层面来看,战略安全的角度来想,对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设备长期的运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我们如何发展一些,我们企业做一些信息技术的趋势,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我们中等城市加强平安城市建设。在这点上随着我们数据的应用,这个也有创新。从创新里面我们有一个单一的技术研究。另外一个是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可能在产业发展当中,信息技术单一产业形成成一个源动力,把产业做好不单单是你信息技术还有商业模式,我们也有商业模式,并且在信息化的建设应用和服务当中,随着我们云计算的应用。对大数据进行发展,如何利用大数据,如果让大数据服务于我们的决策,服务于我们对政府公关的决策,服务于我们用户。大数据应用支撑的技术,需要有一个模式来做。

    下面把它落地,集约化、集中化的数据中心,大数据为我们提供服务的数据,在整个技术方面带来很多技术创新的机会。信息产业互相渗透如何发展趋势非常明显,我们围绕一个统一的人的生命周期,从你出生到上学,一直到找工作,成家所有过程,我们都可以提供信息化的管理。现在人的生命周期我们希望是互相影响和功用。

    我们不但上学和我们就医找工作的,我们上学有学生管理,现在学校也关注,我的学生毕业以后到什么企业去,这是我们应用的软件和应用系统。后面我们就要做IT技术,通过我的智能终端随时了解,这是利用移动终端的技术,我们信息产业应用,这个感觉应该越来越明显的。行业的内容运营商,我们网络运营商,我们制造产商也好,软件制造商,这个大家互相合作。互相的融合发展。

    随着这样的需求趋势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技术的创新提了三个方面。第一个采取私人整合方面,IT几个方面创新。

    另外一个信息安全创新,打造我们安全可靠,在信息安全的创新。

    下面有这三个简单的谈一下,IT的创新,我们是一种新一代的技术,从这个方面提出新一代的技术,这个技术的创新。来支撑数据中心的运营,围绕这个建设还有很多新的技术。那么从模块数据中心来讲,从整个创新的效益,模块数据中心可以满足多种不一样的需求,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提供不同的服务;这个模块数据中心就提供了保障。模块数据中心的技术突破,可以把数据中心变成集约化的中心,可以给我们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服务,这个从技术上突破,构成数据融合,资源的融合。

    第三模块数据中心,IT资源的利用率是60%,中心的人员是20%,模块数据中心价值比预期基本客户的一些情况。

    另外第二块就是自主创新,只有通过自主创新才能保证我们信息技术安全,提高我们的可靠性。加大自主的力度,推动我们自主创新。
   
    第三个创新是我们组织内部组织外部创新,包括我们第三方的应用。原来是自己建自己中心,购自己的设备,有了数据中心的整合,有了这个技术,数据中心,那中间有我们公共平台,如果能把政府组织内部的信息方式,提供到这个平台上,让更多的软件商,给更多的人提供服务。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运行,访问了解,我们推出了一个应用,从基础设施我们分析了,计算,形成服务的应用规范,来共享使用,如何使用,能够把信息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出去。大家都在这个平台上,你看到这个应用在这个平台上,融合是在平台上,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一些新技术的突破。

    在整个的发展需要我们营造一个生态环境,这个不是哪一个厂家,这个是互相渗透,互相融合,在过程中我们需要建立,很多的应用开发商,包括我们整个的联合,大家之间不同的角色扮演,我们企业找到自己的定位,开展这样一个融合的合作,我们相信在四化同步发展,信息化技术创新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共同营造我们IT创新的生产环境,共同推动IT融合创新,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Barbie)

 

  • 1
  • 2
  •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