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CMIC:技术进步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06-01 16:13:28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汽车电子技术已经成为我国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关键,外部政策环境的不断优化,为我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根据CMIC统计数据显示,2008-2010年我国客车销量分别为34.06万辆、32.32万辆和41.45万辆。未来数年我国客车销量仍将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相应带动客车车身电子产品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随着客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和营运客车行业技术标准的提高,各整车厂商正逐步加大CAN总线控制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的应用,以提高整车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据统计,2008年国内大中型客车CAN 总线控制系统市场容量为2.21万套,2010年已增至4.41万套,国内客车CAN 总线控制系统产品正进入快速普及应用阶段。在客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车身电子产品的应用也快速增长,车身电子控制系统等产品将逐步成为客车整车的标准配置。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车身电子产品市场将持续加速增长。
 
    我国汽车工业目前正处于由汽车大国向世界汽车工业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近年来,国内汽车电子企业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并不断消化吸收再创新,正逐步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未来随着国内企业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必将显著推进国内企业在客车、卡车及乘用车电子控制系统市场上的进一步突破,推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