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CMIC:我国汽车电子快速增长 拉动电子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5-04 09:12:15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年来,中国的汽车产量增长成为带动全球汽车增量的主要推动力。因而中国的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引发了全球汽车电子产业对其的关注。目前,我国的汽车电子系统制造商已经初具规模,并开始逐步迈入国际市场。

    汽车电子包括汽车信息系统、导航系统、汽车音响及娱乐系统、车载通信系统等。在汽车制造领域,电子控制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发动机、底盘和悬架、车身控制、安防系统等方面,根据CMIC统计数据显示,有的车型电子产品占整车的价值超过了30%。随着消费者和社会对汽车节能、安全、环保、舒适等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电子产品和技术在新车型中应用还将越来越多。我国的汽车产量在相关产业政策的推动下近几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0年我国汽车行业产量突破1800万辆,比2009年增长了32%,不仅蝉联世界第一,且创全球历史新高。

    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汽车电子产量的快速增长。CMIC分析师认为,随着国际汽车电子制造能力持续向我国转移,未来几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列入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预计汽车电子行业的增长潜力还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显然,汽车电子已成为未来电子制造业新的增长点,为我国电整机装联设备厂商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