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成中国云计算主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2-02-29 10:40:32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据CMIC预计,在未来云计算市场上,三大央企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将凭借其全面的数据中心节点、独有的无线/有线网络接入能力以及在用户和渠道方面深厚的积累,成为中国云计算战略的主要力量。

    未来三年云计算应用将以政府、电信、教育、医疗、金融、石油石化和电力等行业为重点,市场规模也将从2010年的167.31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1174.1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1.5%。

    在市场服务主体方面,目前我国云计算阵营中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各具优势的产业力量,分别为地方政府、IT企业、电信运营商。统计显示,2010年三大运营商在数据中心资本支出方面,中国电信居首,其次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

    2010年下半年,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联合发出《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5个城市将先行开展中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据CMIC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0余个城市将云计算作为“十二五”发展重点领域,相继出台了产业发展规划、行动计划,制定了土地、税收、资金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建设云计算示范试点工程。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