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2012年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形势前瞻

发布时间:2012-02-29 10:40:32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赛迪智库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在“十二五”开局的2011年,《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11〕4号)中关于服务业务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起业界发力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的热情,软件服务化进程加快和云计算服务的日渐普及使信息技术服务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明年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形势如何?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知名研究机构赛迪智库近日发布《2012年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形势前瞻》,对此进行了分析。

    赛迪智库认为,2012年,各行业领域的IT投资加速,将为信息技术服务持续快速发展带来强劲的市场驱动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运营服务将延续强劲增长势头,并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进而带动信息技术服务业整体的快速发展;大型项目增长迅速将加快推动企业并购进程;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将为信息技术服务创造新的发展机遇;营业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将为企业营造利好局面。

    与此同时,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集成服务能力弱制约着国内企业在在大型业务、高端业务和新兴业务领域获得竞争优势和更多的市场份额,新一轮产业格局洗牌到来将加大企业生存发展压力,企业数量急剧增长将给产业有序发展带来较大挑战。

    赛迪智库就此提出应采取的五条对策建议:加快研究制定服务业务促进政策,抓好行业准入管理和市场环境规范,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提升服务能力,支持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向高端化迈进,加强云计算集成服务、数字内容加工处理服务、智能语音服务发展。

    赛迪智库着重提出,为提高产业创新发展水平,要加强云计算集成服务、数字内容加工处理服务、智能语音服务发展,推动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一是依托云计算重点示范项目实施,推动关键技术产品研发与云计算服务产业化的紧密结合,重点支持优势企业增强面向云计算服务中心和信息系统建设运维的集成服务能力。二是顺应国家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支持三维捕捉和展现、多媒体信息处理、虚拟现实等关键技术和高端游戏图像处理平台、手机游戏动漫辅助平台、高性能数字娱乐处理软件等核心产品研发,大力发展数字内容加工处理服务。三是将发展智能语音服务作为战略性任务,集中全社会相关资源,促进语音识别与语义识别与处理、云计算服务、信息内容服务的整合,掌握未来产业发展关键点。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