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我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产品已达到应用要求

发布时间:2011-11-25 15:29:05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日前普华基础软件开发的国产操作系统通过了最新的OSEK官方认证,标志着我国自主汽车电子基础软件产品在标准符合性上已达到汽车电子应用要求。这是今年4月成立“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以来,普华在自主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开发方面取得了又一重要进展。

    汽车电子基础软件的研发是一个投入巨大、耗时长的艰苦过程,汽车厂商对整车和零部件的稳定性、可靠性要求极其严格苛刻,汽车电子控制系统软件在研发过程中需要配合零部件和整车进行大量的测试验证工作,以满足量产级的质量需求。而在产业链的协作方面,这就涉及芯片厂商、零部件厂商、第三方开发和汽车厂商等。加快打造产业链也是基于汽车电子业发展的使然。汽车电子正处在升级换代的发展过程中,从原来传统的单机系统变成了网络系统,而任何一个产业变革都会给后来者提供机会。另外,国内厂商大都是与国外车厂进行合作,虽然在技术上,比如操作系统集成与应用以及软件测试技术等方面有一些基础,但还没有竞争实力,普华在这些基础上进行整合,并通过标准技术的手段来提升竞争力。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