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三重有利因素推动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3 15:25:49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赛迪顾问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随着数字经济深入发展,云计算作为新型基础设施持续迎来新的增长。在政府、金融、电信、交通、制造业、教育、医疗卫生、能源等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带动下,私有云市场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赛迪顾问经过持续深入研究,连续两年编制《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研究》,对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的发展现状、市场规模、行业应用和产品结构、市场竞争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面解析。
  
  云系统平台是构建私有云的核心组成部分
  
  私有云系统平台是指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系统软件,主要包括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IaaS云平台和提供应用运行环境的容器云平台,是构建私有云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对底层基础设施云化和上层应用迭代创新具有重要作用。
  
  2020年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规模达到35.4亿元,同比增长29.2%,仍保持快速发展。从具体应用上来看,为顺应IT变革趋势和更好赋能业务数字化转型,且确保国计民生领域安全高效运行,政务和金融领域部署了大规模的私有云,已成为应用私有云系统平台的两大主要领域。
  
  2018-2020年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规模
  

图


  
  云计算行业发展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
  
  2020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3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云计算被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2021年11月,工信部印发《“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云计算被列为“新兴平台软件锻长板”的重点领域之一。国家连续出台政策为云计算行业发展和政企“上云用云”提供良好的环境。目前“上云用云”已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必要举措,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大型集团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安全、高效的进行数字化转型,安全可靠、高效稳定的私有云将发挥重要作用。
  
  国资云和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推动私有云发展
  
  由于国有集团型企业对数据的安全性及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有极其严格的监管和合规要求,公有云在很大程度上难以满足国有集团型企业“上云用云”需求,而私有云凭借在安全方面的明显优势,可作为专属资源使国有集团型企业能够对IT系统和数据实现有效控制。私有云系统平台将助力国有企业构建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专属国资云,从而成为国有集团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的主要平台级解决方案。
  
  “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国家战略,这对数据中心绿色化建设和硬件资源充分利用也提出新要求,需要构建以云为支撑的新型低碳数据中心。这将驱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进入黄金发展期,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建设的“老旧小散”数据中心云化改造成为必然趋势,为私有云系统平台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新一代私有云加速对传统私有云替代升级
  
  新一代私有云将加速对虚拟化市场实现升级,对传统私有云市场实现替代。新一代私有云具备一体化设计、平滑升级演进、云平台和云服务相分离等特征,使云的私有和公有部署具有一致性的体验,加速对传统私有云的替代升级。传统私有云大多采用计算虚拟化+云管的模式,无法通过软件定义计算、存储、网络等实现一体化设计的云平台,容易造成云的建设碎片化;此外,传统私有云主要采用新建或割接的升级方式,容易造成版本碎片化,导致出现“运维难、使用难、升级难”等问题,使政企“上云用云”面临“建成即落后”和“上云即孤岛”的挑战。新一代私有云将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可行的技术路径。
  
  此外,开源已覆盖软件开发的全域场景,引领云计算系统平台创新和迭代。基于开源的稳定高效、开放兼容的私有云系统平台通过将开源技术产品化,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加速重塑私有云发展新生态,推动私有云市场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