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推进我国婴配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9-05-28 17:30:15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王旭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婴配乳粉产业取得长足进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但自主品牌竞争力不强、消费者缺乏信心等问题依然突出,影响质量安全的因素依然存在。为进一步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议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增品种:建立我国母乳库、加强研究机构与企业合作,开发适合我国不同婴幼儿需求的高品质乳粉
  
  目前,国外针对婴配乳粉的基础研究工作已较为成熟,但未针对我国婴幼儿营养需求特征,应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通过采集分析各地区母乳,建立我国母乳库;加强婴幼儿营养学研究,模拟不同时期、不同地域母乳成分,开发适合不同婴幼儿需求的产品;加强特殊医学用途乳粉的研发,针对早产儿、低致敏性、无乳糖等需求。
  
  二、提品质:强化奶源基地建设、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探索奶业合作发展新模式,打造高品质产业链
  
  强化优质奶源地建设,提升牧场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规范乳粉生产方式,严格执行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制度,强化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建立更为完善的风险管理、产品溯源和召回制度;建立合理利益机制,打造高品质奶业产业链。
  
  三、创品牌:加强舆论引导、推进行业整合、加快实施“走出去”步伐,提升国内乳品品牌影响力
  
  加强对国内乳品质量安全的舆论引导和营养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快推进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使消费者获得更多切实信息,提高对国产品牌的消费信心和购买愿望;鼓励支持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婴配乳粉企业;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在与国际领先品牌竞争中发展和提升影响力。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