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五大利好背景助力中国颠覆性创新

发布时间:2018-11-23 09:36:27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赛迪顾问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理念深入人心,业界学界纷纷对此做出响应。第四届全国“双创”活动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上,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对颠覆性创新在中国的五大有利背景做出分析。
  
  背景一:规模巨大、需求多样的中国市场有力培育创新土壤
  
  孙会峰认为当下在中国,“双创”如此火热的原因之一在于中国市场有足够充分的条件去发展和培育一大批创新理念、技术和产品。“中国需求市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规模庞大,一个是需求的多样化。规模庞大为创新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需求多样可以催生众多新兴应用。”无论是基于传统产业进行升级,还是开拓新兴领域促进新兴消费,都在为创业者和技术应用创造更多机会。
  
  背景二:知识快速高效传递,使以人为主的创新要素精准配置成为可能
  
  经历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后,近几年投资人再次将目光回归和关注到技术本身,其原因在于大家越来越意识到技术本身才是推动整个产业升级不断迭代的核心力量。“如今学习以及知识扩散的手段、速度、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得知识传递更加快速。以人为主的技术、市场、资本、运用、消费能够实现高效精准的匹配,从而降低我们创业的成本。”
  
  背景三:技术的快速迭代加速创新进程
  
  纵观众多对于整个产业产生重要影响的技术,从过去到现在其产生到普及率达到50%所用的时间一路缩减。技术的快速迭代一边更好的满足人类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一边促使更多新兴科学、技术和产品产生以继续满足更高阶的需求,加速创新进程。科研趋于全球化,世界创新浪潮之中,中国也不例外。
  
  背景四:无限链接工具和内容,加速创新应用成为可能
  
  与过去特定情景只能发生在特定环境的情况相比,如今网络连接使得很多人类行为不再拘泥于时空限制。比如人们不再拘泥于只在学校教室里接受老师当面授课,而是可以选择随时随地通过网络连接学习网课,而今后类似的由网络连接打破情景限定的创新型应用仍具备很大的开发空间。原因之一在于人口数量和网络的适用率不断提升,其中蕴含很大的市场。孙会峰表示:“在充分渗透率情况下,我们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产业形态产生。”
  
  背景五:数据“核爆”使得基于价值的创新成本走低
  
  信息时代,数据价值不可小觑,其代表着背后的知识,信息、需求、供给、资金、机会。数据“核爆”使得人们可以对大量的数据进行把握和分析,快速连接和整合创新所需要素,减少要素盲目匹配过程中的时耗。有价值的创造,高效的撮合,精准的匹配使创新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把握时代背景,如何在双创时代找到金科技、找到技术的本质和核心是颠覆性的关键。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