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多项措施 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8-05-18 10:48: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孙姗姗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从2018年到2025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初级阶段,也是“打基础”的关键阶段。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讨会透露了更多具体实施信息。
 
  2017年年底,国务院在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部署中提出了未来工业互联网三大阶段发展目标。第一阶段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化推广,基本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
 
  2018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实施指南》研讨会上,根据国务院战略部署继续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实施。2018年到2020年,我国将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发展和应用。
 
  目前,工业企业内网、外网建设和改造升级是首要工作。现有的内网需要实现扁平化,同时要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
 
  外网建设则主要针对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国家骨干网络,实现产业链各环节的互联与数据流通。另外,工业智能化发展将对网址有海量需求,全部部署IPv6势在必行。
 
  其次,工业标识解析体系是实现生产系统和供应链系统对接的标准化体系,有了它才能实现全面互联和信息的集成共享。
 
  对标以上问题,具体措施为:从2018年开始,我国将在推动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在工业领域逐步部署IPv6、窄带物联网(NB-IoT)、软件定义网络(SDN)、5G等先进技术,并以此形成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和生产体系。
 
  工信部还透露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第一阶段的两大目标。第一,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初步形成。有望建成10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能够支撑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产的企业级平台。
 
  第二,到2020年,我国还将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推动30万家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业务。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