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宁波市碳纤维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2-06 08:15:32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李丹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我国碳纤维产业建立了国产化主流技术,形成了技术研发、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生产的行业格局。特别是近年来,建立了国家级的研发平台,工程化技术日益成熟,尤其是千吨级工业化装置陆续建成并投产,为加快产业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初步建立起从原丝到碳纤维到复合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宁波市碳纤维产业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拥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专业从事碳纤维研究的科研机构,拥有浙江泰先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碳纤维生产企业。但宁波市碳纤维研制和生产水平与国外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因此,本课题重点解以下难点问题:


    (一)宁波市碳纤维产业定位


    由于碳纤维行业缺乏准入条件以及下游应用市场尚未打开,整个行业存在着技术水平低、企业规模小、高端品种产业化水平低等问题,如何定位宁波市碳纤维产业发展问题成为关键。


    (二)重点发展的产业链环节


    积极鼓励生产企业、研究设计机构与应用单位联合开发、生产碳纤维下游产品,加快培育和扩大应用市场,重点围绕民用航空、汽车、建筑工程、海洋工程、电力输送、油气开采和机械设备等领域需求,开发各种形态碳纤维复合材料、中间材料及零部件。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