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下发

发布时间:2014-12-24 09:54:29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张建伦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2014年6月,国务院公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这是继国务院2000年18号文出台之后的又一重磅文件。《纲要》要求充分发挥国内市场优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带动产业链协同可持续发展,加快追赶和超越的步伐,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一、发展思路清晰


    《纲要》认真贯彻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推进市场化改革,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纲要》提出,加大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研发投入,增强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强化市场需求与技术开发相结合。到2015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销售收入达到3500亿元,一批企业进入国际第一梯队。


    二、任务重点明确


    一直以来,由于缺乏比较明确的发展任务和重点,使得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不强,缺乏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水平与先进国家(地区)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纲要》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的特征以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目标,提出了着力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加速发展集成电路制造业、提升先进封装测试业发展水平和突破集成电路关键装备和材料等四大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任务和重点。


    三、保障措施全面


    近年来,我国迅速成长为世界工业大国,在组织结构、研发能力、金融支持、人才储备等方面也不断调整优化,为我国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纲要》从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保障体系出发,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设计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加强安全可靠软硬件的推广应用、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以及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等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