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数据分析
CMIC:2018年国内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2-10 09:37:06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吕婵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市场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保持高速发展
 
    2016年,随着物联网、智能硬件概念的持续升温,智能硬件市场迎来高速发展期。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12.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430.4亿元,年均增速达到228.7%。预计2016年全年智能硬件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39.8亿元,相比于2015年增长141.6%,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图

 

    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发展迅速,构成市场主体
 
    目前,国内智能硬件市场主要集中于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其中,智能手环和智能路由器的销量已成规模。2016年,智能硬件产品中,智能家居占35.7%、个人穿戴占20.8%、交通出行占15.7%、医疗健康占5.5%、其他产品占22.3%。

图

 

    2017年中国智能硬件市场依旧稳步增长
 
    市场趋势:智能硬件市场进入稳步增长期,增速开始逐步变缓
 
    2016年,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了《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针对智能硬件产业提出了系列化的推进措施。在此背景下,未来几年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国内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图

 

    投资趋势: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投资热度不减,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成为新亮点
 
    从投资额度和爆发时序综合来看,未来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仍是投资价值较高的领域,但投资占比会逐步降低;智能交通、飞行器、机器人等其他领域日益受到投资者青睐,投资额将逐渐增多。

图

 

    技术趋势:语音交互方式将成为新的入口,规模化应用指日可待
 
    “互联网+硬件”是智能硬件的主要表现形式,目前常见的交互入口是APP。随着语音交互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语音交互应用给智能硬件带来的便捷性,在苹果Siri的带动下,包括Android、WP以及采用这些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等,以及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领域都有采用类似Siri的智能应用的强烈需求。

图

 

    产品趋势:低功耗、高集成、场景化是智能硬件产品设计方向和市场诉求
 
    随着智能硬件产品逐步进入市场,电池寿命/功耗问题、数据整合量小/数据对接率低、产品场景化应用率低等相关的问题也得以凸显。在关键技术和元器件方面的低功耗、产品层面的硬件互联互通高度集成、应用层面的产品场景化程度高将成为智能硬件的主要市场诉求。

图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