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数据分析
CMIC:园林企业成未来综合型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6-01-08 09:21:25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赵鹤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园林企业纷纷布局环保产业

    2015年,园林企业在环保产业中动作频频,纷纷涉足环保领域,园林企业整体呈现出向环保产业延伸的态势。通过企业并购、产学研合作和项目引导等方式,普邦园林、棕榈园林、铁汉生态、东方园林等重点企业积极打造环保产业版图。

    在投资并购方面,东方园林收购多家环保企业,率先进入污水处理、固废处理行业;普邦园林完成对深蓝环保的收购,进入生物质固废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行业。在企业合作与产学研结合方面,东方园林与首创水务、碧水源、北京排水集团等10余家企业单位合作,成立了规模达10亿元的首都水环境治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基金;铁汉环保与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合作,获取环保技术与信息支持。在项目承接方面,2015年东方园林综合环境治理PPP订单总额超过200亿元;铁汉生态也斩获多个生态环境治理相关项目。

 

    内外力驱动是园林企业转型根源

    由于受全国经济环境和业内竞争加剧的影响,园林企业业务量出现萎缩,盈利能力整体下降。此外,在宏观经济、房地产等新常态背景下,园林行业复苏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企业未来业绩表现。当下园林行业严峻的发展形势带来内部驱动力不足的问题,促使企业开发新的业绩增长点。

    与此同时,环保产业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产业热点不断涌现、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对其他领域的企业具有明显的吸引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三五”时期的十大任务之一被写入规划中,将显著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的发展;即将发布的“土十条”对环境修复产业将产生极大的提振作用;中央及地方PPP项目的持续推介,激发了全国环保产业热度。“十三五”时期,环保产业总体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其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仍将呈现高速增长。

 

    转型综合型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

    生态环境治理是园林产业与环保产业的有效契合点,已成为园林企业业务向环保产业转型的重要领域,未来园林企业有望成为重要的综合型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园林企业的优势在于区域景观优化领域,但在区域环境污染问题治理方面缺乏技术和项目支撑。在收购目标环保企业和深化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园林企业能够覆盖从环境污染治理到区域景观优化的整个过程,形成生态环境治理的综合服务能力,企业将从园林业务为主转型到园林和环保业务并重的发展模式,激发出企业新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