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数据分析
沈阳: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

发布时间:2014-06-16 15:41:31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黄 磊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沈阳是目前中国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从国家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战略来看,沈阳是国家面向东北亚、东北两个市场的战略核心。自2010年起,沈阳便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依托航高基地、苏家屯区、沈北新区等重点载体,沈阳经济快速发展。但是从人均、地均GDP、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看,沈阳距离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生产总值增速持续放缓,转型升级压力较大。2013年,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7158亿元,同比增长8.4%,为15年来最低水平。近年来,沈阳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持续放缓,甚至在2010-2013年低于辽宁省同期整体水平。

    物流促进产业联动。随着京沈客运专线的开工建设,沈阳物流业的集聚功能稳步增强,物流发展定位逐步提高,进一步推动传统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为沈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沈阳目标定位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实现路径除了要继续促进产业转型、创新强化装备制造在全国的核心主导作用外,还应在金融服务、企业总部、会展、科技信息、商贸物流、信息服务等方面完善城市职能,最终形成立足东北、服务全国、面向东北亚的国家中心城市。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