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区域经济
CMIC:一个以中国为主导的全球信用社会正在袭来

发布时间:2017-12-19 09:42: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于涵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移动支付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中国,你会发现,生活中的各种场景都可以实现移动支付,就连乞丐要饭都不要零钱了,而是放一个二维码。
 
  这令全球震惊。美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1120亿美元,仅占中国的五十分之一,而日本则没有像微信、支付宝这样能够直接从银行账户实时转账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悄然间,中国就率先冲入了“无现金”社会。
 
  这个社会可以超越国家、超越种族、超越宗教,成为一个以中国为主导的全球信用社会。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已经覆盖了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商户,而微信支付也在超过13个国家和地区登陆,覆盖全球超过13万的境外商户。
 
  11月23日,腾讯又向出行领域发起“进攻”,宣布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支付和WeChat Pay HK在香港铁路的移动支付业务展开合作,也就是说以后来香港旅行的游客,可以利用微信支付轻松购买港铁车票。
 
  不仅如此,微信香港钱包近期还推出一系列升级支付服务,支持扫码付款,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我们去香港购物的时候可以不带现金不带卡,掏出手机就能买买买!
 
  再看移动支付的另一个巨头阿里巴巴也不甘落后。同月,与越南国家支付公司NAPAS达成协议,让中国游客在越南旅游时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不仅方便了中国游客,还能够完善越南零售企业的服务环境,从而提高营业额。
 
  随着移动支付全球化发展的不断加快,移动支付在海外拥有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未来,我们将可以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但尽管如此,也不能忽视信息安全问题,要加强技术支撑,为移动支付产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