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区域经济
CMIC:美国“页岩气革命”制约多 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14-07-10 09:25:28

来源:赛迪智库-原材料工业研究所

作者:原材料工业研究所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最近美国能源署公布的一则消息,即美国页岩气的储存量并非早些时候所宣扬的那样高,其开采技术也没有达到完善地步,大规模的开采所面临的制约因素还很多。尽管这可以说是对“页岩气革命”泼了冷水,但这只是对早些时候过度乐观的情绪一种修正,而不是认为“页岩气革命”仅是一种神话。
     
    据美国能源署的估计,从2012到2040年北美总计可开采253亿桶页岩油。不过,对于这些页岩油的开采目前还存在不少技术及其他障碍。比如开采技术对地理条件的更为普遍性、输油管等基础设施不足、炼油工厂设备需要全面改造、环境污染对原住民的影响等制约因素。
     
    但如果这些瓶颈一旦突破,“页岩气革命”将爆发出巨大能量。也就是说,这场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可能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快速进展,但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影响是不可低估的。
     
    因为如果“页岩气革命”成功,不仅将改变整个世界能源市场分布及利益格局,也会降低中东石油的重要性,从而引发这个地区的地缘政治革命。而且它也可能让美国经济复苏由以前的恶性循环走上良性发展之路,从而使得“汽油美元”从天而降。
     
    MarketWatch首席经济学家凯尔纳指出,由于周期性和长期性的原因,由于“页岩气革命”的出现,美国的汽油价格正在下跌。如果汽油价格下跌,对于汽车轮子上的美国来说,这自然为其经济良性增长提供了一个重大发展机会。
     
    因为,从近几个月美国天气情况来看,无论寒冷天气出现,还是最近北美气温快速上升,在这种天气恶劣的情况下,汽油价格本应是全面上涨的,但北美加油站的油价不仅没有上升,而且处于下跌的趋势中。

责任编辑:W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