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投融资研究
CMIC:直播平台上市 风口期结束迎来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8-04-24 09:46: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金烨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经历了一轮轮暗战、扩张后,直播平台终于开始迎来收获期。近日,欢聚时代在其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中透露,旗下直播平台虎牙直播目前正准备赴美IPO。
 
  数据显示,2017年8月游戏直播类App月活跃用户数方面,虎牙直播以1450万人排名第二,在细节和执行程度上,虎牙直播目前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
 
  据媒体报道,虎牙计划今年在美国上市并募集资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美元,用于业务扩张。
 
  资料显示,虎牙成立于2012年,成立5年后才完成首轮融资。2017年5月,虎牙完成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的75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后,欢聚时代仍保持对虎牙的多数控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游戏直播领域,虎牙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斗鱼也正在着手筹划IPO。1月,斗鱼COO程超公开回应称“有IPO的计划,仍在筹备中”。
 
  据媒体报道称,斗鱼计划于今年在港股上市,集资总额在3亿美元至4亿美元之间。如果上市成功的话,虎牙有望与斗鱼同年上市。
 
  此外,斗鱼近日又获腾讯独家投资40亿。这意味着斗鱼和腾讯将更加深度地进行战略绑定。
 
  虽然目前直播平台迎来上市收获期,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映客、斗鱼还是虎牙,最大的风险在于政策危机,未来行业整顿是大势所趋。2018年直播行业将迎来洗牌,处于第一第二梯队的直播平台将出现被大公司并购或者甩卖的现象。在规范化后,市场空间是否还能保留的住,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