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投融资研究
CMIC:巨头的跨界——王健林向银行宣战

发布时间:2016-01-29 10:00: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6年伊始,万达集团发布了金融战略,尝试将庞大的商业地产线下资源转化为线上金融业务资源,王健林的新构想可谓野心勃勃。
 
  近年来,万达商业被电商挤压地举步维艰,庞大的万达商业地产如何实现O2O一直是摆在王健林面前的一道难题,王健林坦诚,很多O2O的APP只能依靠股东投资维持运营,这是一定不行的,万达的O2O现在就要瞄准网络金融的方向。万达做金融,将庞大的商业地产线下资源与金融连接起来,王健林可谓煞费苦心,但是,这个大胆的故事如果能够实现,或将是一件气势磅礴的商业大作,拯救全国的实体商业。万达网络金融给自己定了三个目标,在四年内实施。
 
  将中国大部分的商业中心管起来,数据、信息纳入万达系统。根据万达发布的目标,飞凡平台将对外开放免费加盟,由万达出钱对加盟商业中心进行信息化改造,把传统商业中心变成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目前,全国有商业中心超过一万个。到2020年,飞凡即使只合作5000个商业中心,也能掌握中国60-70%的消费人群,汇集200万商家、7亿至8亿人消费数据。飞凡卡发行5亿张,叠加了信用卡功能;按每个商业中心每年销售额10亿元计算,年总消费金额将达到5万亿元,成为世界最大的互联网+消费平台,这个数据与淘宝2019年的交易目标颇为接近。第二个目标是网络信贷。在上海注册成立万达金融集团,注册资本100亿,下设网络金融、飞凡科技、保险、投资等公司,很快金融集团还会增加新的成员。根据计划,万达网络金融信贷余额2020年力争达到3000亿元,其中企业信贷1000亿元、个人信贷2000亿元。飞凡覆盖7亿-8亿消费人群,即使只有1亿人贷款,每人贷2000块就是2000亿。商户获得授信,还款直接从商户资金流水中扣除,王健林想好了金融业务的资金闭还流转模式。
 
  谁也没想过一个开网店的可以打劫中国银联,一个做聊天交友的可以打劫移动联通,一个卖房子的今天却开始打劫银行!巨头都在跨界,所有行业都将面临被打劫!
 

  “风生水起”的金融行业
 
  王健林为什么突然转战金融行业,向银行宣战?2011年至2014年,万达销售金额从902亿飙升到1601.5亿,达到惊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1.1%!但王健林对房地产并不乐观并开始撤离,2016年向市场投放了一颗“炸弹”,下调地产销售目标至1000亿,下调幅度近40%!2016年底万达将不再是房地产企业,并表示2018年将不再有房地产销售收入!在国家反腐败和打压房产的大背景下,房产下一步的升值空间有限,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实体行业净利润相比金融行业来说少之又少,举例说安防行业,一台摄像机的净利润不到4%,卖出1万台才挣4万块,但是金融行业,放款100万,20%的利润,那就是20万。金融机构贷款相比较银行来说贷款过程简便,虽然利率高,但对于着急用钱的人来说只要都抵押物就能贷款,因此备受青睐。
 
  互联网金融在国内经历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阶段。据了解,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以P2P为代表,在短短数十年内就从30家发展到3000加,因此除了万达,阿里巴巴和腾讯都相继入股平安银行,通过银行吸存得到更多资金,然后把贷款的利息降低,才能吸引更多的人贷款。
 
  谁都想动银行这块蛋糕,导致中国三年出现近4000家P2P,但银行从来不担心,因为一张纸便能置他们于“死地”!但银行最怕的是真正掌握了大数据、有生态、有场景的巨头,这是一场银行必须直面的打劫!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