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投融资研究
CMIC:蘑菇街美丽说联姻 互联网圈“抱团取暖”

发布时间:2016-01-20 09:28:12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1月11日,蘑菇街与美丽说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正式达成战略合并协议。

    根据美丽说CEO徐易容发出的内部信,美丽说和蘑菇街以换股形式完成合并,但并非是1:1比例换股。此次两家公司的战略合并,以双方最近一轮的融资估值作为基础达成合并协议,新公司的整体业务估值近30亿美元。新公司没有联席CEO的设置,蘑菇街CEO陈琪将直接出任新公司CEO。此外,腾讯和高瓴资本是此次合并的幕后推手,腾讯还完成了进一步增持。

    在赛迪顾问互联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赵杨看来,业务高度重叠,产品相似度高是其合并的主要原因。赵杨认为,互联网公司合并原因主要在于减少由于竞争产生的消耗成本,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聚合效应,互联网企业核心就在于通过降低成本形成用户规模,从而产生规模化商业价值。

    根据陈琪内部信,双方合并之后,美丽说和蘑菇街两大品牌将独立运营,并形成梯度接力,更精准地面向不同年龄层和消费力的女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和更大的价值。

    自2015年下半年后,蘑菇街和美丽说均在电视上投放了大量广告。但据在两平台上开店的相关店铺店主介绍,下半年美丽说与蘑菇街的店铺订单量均出现了明显下滑,“过去一天就有一百多单,9、10月份一天就二、三十单”,导致她被迫关闭了美丽说的店铺。她目前对两者合并持观望态度。

    对此,赵杨对记者表示,短期来看,企业合并后,新企业在行业中附有一定话语权,从而对商家和用户的补贴,可享受的优惠也会相应减少。但长期来看,企业合并后,可以把过多的精力和资金投入在用户体验、生产服务等方面,实际对商家或者消费者而言是一种利好。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