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投融资研究
CMIC:关于园区创业投资基金工程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6-01-19 09:23:12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侯雪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成立天使投资基金。设立天使投资接力基金,对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进行一定比例的跟投,重点支持原创项目、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引导社会创业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跟投。挖掘周边区域民间资本潜力,积极吸引第一代、第二代创业者运用其创业经验和创业财富来帮助更多的创业者;组建天使投资联盟,发起并成立创业家俱乐部,建立非正式的交流机制。

  促进民间风险投资发展。促进民间资本对接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民间资本直接参股高新技术企业,运用阶段参股、风险补助和投资保障等方式,支持民间资本创办科技创业投资机构。对民间风险投资基金,按照其实际投资额给予风险补贴,比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

  扩大风险投资基金规模。将园区的科技风险投资基金作为创业投资母基金,采取种子资金、跟进投资、参股创投企业等形式,推动创投产业;积极引入专业风险投资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强力支撑,提高基金在本地企业的投资份额。加大创业投资风险补偿力度,对投资园区的创投基金按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争取在改变创投机构的双重纳税等方面实现局部突破。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