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投融资研究
CMIC:二级市场“石墨烯热”将会维持较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4-12-03 11:24:53

来源:CMIC

作者:赛迪顾问 江晶晶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年来,石墨烯这一主题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均十分热门。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发给了石墨烯的发明者。众多科研机构和企业也开始涉足石墨烯的研发、生产制备以及应用开发。

    石墨烯所具有的优良特性适合许多高端应用领域,因而在股票二级市场中大幅走高是“热得其所”的。同时,据预测,“石墨烯热”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据了解,石墨烯由于其自身特殊的结构特征,具有导电性极强、导热性极强、透光性极高、强度超高、比表面积超大等石墨无法具备的特性,其所具有的优良特性适合许多高端应用领域,因此石墨烯“热得其所”。

    中国目前石墨烯产业的企业竞争格局是以中国宝安、金路集团、中钢吉炭和方大炭素四大上市公司为主。至2014年8月,上述四只股票的价格比年初分别上涨36%、61%、17%和46%。带有石墨烯概念的数只股票价格均持续上升,表明资本市场对石墨烯具有极高的关注度。

    2014年1-8月,上述四只股票的平均成交量相当于过去一年的2倍、2.5倍、1.1倍和9倍。股票市场上价格的上升辅以成交量的持续增加,表明二级市场炒出的‘石墨烯热’将会维持较长时间。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