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云计算发展迅猛,但仍需解决好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30 09:47:15

来源:赛迪-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作者:随云仙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自上世纪互联网诞生,到智能终端设备的广泛应用,再到愈加智能的物联网,社交web使用户之间的互动更加方便频繁,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与云计算的普及给互联网从硬件互联网跃进API互联网提供了无限可能,云计算的兴起将改写以前以硬件资源为基础要求的全球产业竞争秩序,重构基于“云”的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综合竞争体系。
 
  21世纪之前我国的云计算发展处于初现形成阶段, “十二五”末云计算产业领域已达1500亿元,2015年阿里云连续八个季度实现增速超过100%,骨干企业收入均实现了翻番,即使“双11”、 “春运”这样复杂的应用场景,云计算也能够满足海量用户并发支付需求,除此之外,云计算可以提升网络资源利用率,节省带宽,众多中小企业通过云平台服务的成功转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科研单位、百度、阿里等大型企业将目光投于大数据云计算市场。
 
  云计算的兴起将颠覆全球产业发展模式,但我国云计算发展依然面对很多问题与挑战。尤其是数据安全,很多个人和用户需要对信息绝对私有,云服务应该对个人和企业的数据安全提供保障,但事实是,云数据中心也会存在数据丢失的危险。由于数据的所有权与安全性问题以及服务器所在地的政策问题,导致用户的数据很可能被第三方调用。另外还存在网络传输线路故障等不稳定因素。2014年,腾讯因光纤线路故障导致云服务出现6分钟中断,造成较大的损失。再有,众多企业向云平台迁移,非法攻击越来越多,云平台遭非法攻击后,企业及厂商用户也会产生联带性的信用危机。很多用户和小企业对云服务的术语和条款不甚熟悉,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潜在一些风险,则难以获得满意的服务;个人或企业从一个云平台迁移到另一个云平台存在壁垒,会产生数据迁移困难问题。
 
  云计算将是未来的技术趋势, “驱动世界 云筹未来”的主题已赫然将云计算这一新兴产业上升到了战略应用层面,随之而来的是全球产业游戏方式和竞争格局的巨变,在此之前,我国的云计算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