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跨界联盟 运营商实体店迎“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1-18 16:36: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静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12月中旬,几乎半个互联网圈都跑去了乌镇,各位大佬和习大大的合影持续刷爆朋友圈。尤其是李克强总理的一句“互联网+”更是让整个互联网圈都沸腾了起来。这无疑让原本就寒风四起的线下门店更是雪上加霜,寻求突破成了唯一的自我救赎。当一个行业有了互联网思维,传统的商业模式将被重塑,流程也会被重新组织。最近一段时间有个传统行业跨界成功的案例就很值得大家关注,那便是中国电信与互联网企业酒仙网跨界合作推出的“摇红酒”活动,用户只要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电信营业厅,通过“微信摇一摇”红酒分分钟就可以跟你回家了。传统行业如此跨界互联网企业,让人耳目一新。


  门店构建线上线下闭环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的例子其实不胜枚举,前段时间蒙牛与滴滴的跨界合作, 冠名滴滴红包,乘坐滴滴专车的乘客还有可能获得蒙牛提供的牛奶产品,但是得到牛奶的人确少的可怜。这样的合作确实能看出传统企业决定跨界的决心,但存疑的是,这样的跨界是否真正的打通了线上线下的闭环?跨界合作最核心的两个问题,线上线下靠什么工具打通;跨界对象如何找到,仿佛在这样生硬的跨界合作案例中并没有得到解答。

  上文提到过运营商跨界案例显然替我们解答了这两个问题,它找到了打通线上线下的工具——ibeacon。作为运营商,传统的营业厅经营手段俨然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内心肆意疯长的消费需求,找到一种有效的运营方式是目前运营商眼前的四面墙山,而中国电信在ibeacon层面的突破玩法使得线下营业厅的跨界合作成为可能。

  进入营业厅的你我,只需要知道ibeacon怎么玩。不管你是无意间路过的消费者也好,还是提前从线上获悉了活动的信息,通通来者不拒。拿“摇红酒”举例,摇到了红酒就是你的。当然不是现场就把红酒发给你,摇到“优惠码“的用户可以自行去酒仙网下单,快递员亲自给你送到家。这样的新玩法不仅带来了真实的线下流量,更成为一种跨界合作上新的模式。


  新玩法=跨界联盟?

  据业内人士透露,从最初和多家影业联合的赠送电影票活动,再到后来联合酒仙网送上红酒等奖励,这前前后后8次活动为中国电信引流入店近十万用户。

  回顾这一系列活动,这样的模式解决了运营商线下渠道运营中的三个难点:

  客流:运营商要依靠线下门店带来产品销售的可能性,那么引客流入店这最让运营商头痛的大事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服务:现在的用户走到哪都是大爷,我来你这充值,你送我一袋10斤的大米,我拿不动可能还得抱怨你两句,但我掏出手机摇一摇,大米可能都先到家了,这样的服务用户还能不喜欢?转化:客流转化,交叉营销看字面谁都懂,但真正能做到却不容易。中国电信的跨界恰恰点醒了众商家,原来这么容易的你的用户就能变成我的。

  而对于这一众合作伙伴来说,与运营商的合作也同样解决了它们现存的三个最大痛点:

  首先是风控问题,以ibeacon为工具所带来的资源绝对是实实在在的。再强大的爬虫也爬不走这些资源。其次,最大限度的为品牌做宣传,现在的互联网企业多的让人眼花缭乱,你要如何在这万花丛中脱颖而出呢?想想运营商们庞大的用户群体,还怕宣传达不到效果么?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便是那源源不断到你碗里来的新用户。对于电商而言,现在互联网待开采的用户基本集中在2-6线城市,仅凭其一己之力很难将用户下沉,而这对于运营商来说,真的不难。

  你盘里的菜,也可以在我的碗里精彩。说到这里,笔者大胆畅想一下,如果在线下,运营商为你构建这样一个跨界联盟,那么互联网企业是不是只需要在这样的联盟中就可以获取到新的用户?其实跨界不是为了跨而跨,能同时解决实体门店生存难和互联网企业发展难这两大问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跨界。


  “互联网+”带来潜力无限

  有了这种新模式,相信无论是运营商还是电商、超市还是餐厅,线上或者是线下都可以更好的玩转跨界。据笔者了解,在2016年中国电信还将投入更多的门店,用更大的规模来举办这一系列的活动。可能明年就不止是红酒大米电影票了,或许会有更多更实惠更吸引人的跨界合作在等着我们。随着新模式的日益成熟,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类似的跨界合作的案例产生。

  你的产品为我的线下渠道进行引流,我的用户变成你碗里的“菜“,双赢的战役,谁都乐意打。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