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医药行业EHS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分析

发布时间:2015-11-18 13:07:01

来源:赛迪消费品工业研究所

作者:代晓霞 曹慧莉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建立EHS管理体系是减少医药行业安全事故的有利保障。我国制药企业整体硬件水平差距很大,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安全环保设施投入小,技术缺陷多,主要表现为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技术水平低,危险化学品风险控制水平落后,劳动保护用品和应急救援、应急防护设施投入不足,没有充分利用限位开关、连锁装置来确保设备的工作安全等方面。而安全性是EHS管理体系的重要理念,建立EHS管理体系,可以促使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改善生产环境中的软硬件水平,从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建立EHS管理体系是实现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国医药行业尚未形成完善的EHS管理体系,虽然有企业制订了大量EHS管理文件和技术标准,但存在“写一套”、“做一套”现象,生产过程只讲究效益,缺乏对于环境保护、人文关怀和资源保护等方面重要性的认知。相比之下,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医药企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EHS管理体系,在此体系的支撑下,医药行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在国际社会上获得较高认可。建立EHS管理体系,可促使全行业建立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实现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

    建立EHS管理体系是实现医药行业“走出去”的必然选择。医药行业是我国对外出口的重要行业之一。近年来,国际市场上对于企业“走出去”的门槛已经从药品注册、GMP认证延伸到对供应商的EHS审计,而EHS管理的缺乏也是当下我国医药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建立EHS管理体系已经成为我国医药工业“走出去”的重要战略。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