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苹果公司品牌战略及全球品牌竞争分析

发布时间:2015-01-22 09:31:21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工业科技研究所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Interbrand和Brand Finance的最新报告都表明,苹果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具价值的品牌。与品牌优势相伴而生的是苹果优良的销售业绩和市场影响力。苹果独具特色的品牌战略具有较强的借鉴参考价值,也隐喻着全球品牌竞争的趋势和策略。为此,赛迪智库工业科技研究所对苹果公司的品牌战略进行了总结分析如下:
 
    苹果公司采取的品牌策略主要包括:
 
    一产品与品牌高度融合,将品牌文化凝练为极简的元素体现在每件产品的功能设计和外观设计中,品牌不是产品的装饰和附丽,对产品理念的深入挖掘才是品牌概念的源泉。
 
    二选择性宣传策略,根据自身定位采用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苹果公司并非投入广告费用最多的,却采用如选择“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投放广告等策略,锁定了目标受众。
 
    三宣传模式精益求精,注重创新和细节。乔布斯为苹果注入了美学和精致的基因,每个发布会和产品都会带给消费者强烈的心灵震撼。
 
    四营销策略独树一帜,采用饥饿营销、口碑营销等策略,增强品牌忠诚度。
 
    根据对苹果品牌战略的剖析,总结全球品牌竞争的趋势:
 
    消费体验时代,目前消费经济已进入体验时代,企业对用户的争夺就更多地需要依靠情感体验的打造,启示我国企业在品牌建设中要抓住消费体验时代的新机遇,真正以以用户体验先。
 
    差异化市场战略,面对技术瓶颈和行业内同质化,立足明晰定位和用户体验采取差异化市场战略,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提升品牌价值的有效策略。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