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城市化建设正红火 建筑规划要“绿色”

发布时间:2014-06-24 17:04:36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化和工业化步伐也越来越快。我国每年大约有20亿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总量,占到全世界的二分之一。日益增长的建设项目意味着,在工业化城市化的过程中,将有更高的能源需求。
   
    国内资源紧缺,形势本已不容乐观,越来越多的建筑施工为资源消耗带来了更多压力。在建筑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直接的能源消耗,占到了全社会能耗的30%,使用钢材水泥的生产能耗在全社会能耗中也占到将近17%,我国几乎有一半的能源在建筑中被消耗。除此之外,我国资源利用率低,建筑产生了大量废钢碎砖,无处可用更是占用了大片的土地。而且,我国城市化建设虽发展迅速,但还处于初中级阶段,建筑水平低下,除了资源浪费,更是导致了大量的污染排放。
   
    不仅仅是新建筑需要消耗能源,已有建筑的空调、照明、炊事中产生的能耗同样不容小觑。单就空调来看,一户最少一台的安装率为人类生活提供了不少舒适,但其能耗却不尽人意,在建筑能耗中占到了60%~70%,不仅如此,空调过程中排出的大量热气让建筑周围的热环境受到了严重破坏,许多城市受其影响,几乎成为一座热岛。
   
    在工业化城镇化的现在,建筑显然已成为资源消耗的“头目”,它正举着污染的大枪侵略着整个城市环境,阻碍城市化的发展。在资源环境都受到严重威胁之时,通过建筑节能来落实节能环保显得尤为迫切。已有建筑寿命长,改造难度较大。因此,在设计建筑初期加入能耗与环保的理念,打造绿色建筑,是落实节能环保最根本最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W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