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数字电源IC优势明显 开启灵活可编程革命

发布时间:2018-04-24 09:46:21

来源:赛迪-中国电子报

作者:陈炳欣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随着数字控制技术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驱动,电源领域里数字电源的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IHS公司旗下的IMS Research 报告曾预计,2017年全球数字电源市场营业收入将增至124亿美元,数字电源IC市场也会急剧增长到26亿美元。数字电源与模拟电源的区别主要集中在控制与通信部分。在简单易用、参数变更要求不多的应用场合,模拟电源产品更具优势,因为其应用的针对性可以通过硬件固化来实现,而在可控因素较多、实时反应速度更快、需要多个模拟系统电源管理的、复杂的高性能系统应用中,数字电源则具有优势。近日PI公司发布的InnoSwitch3-Pro电源IC,具备数字可编程、可设定、可调整功能,使电源功率管理更加灵活,进一步强化了数字电源的灵活便捷优势,一个设计可以实现多种客户电源输出规格,将降低客户在库存和管理上的费用,有望改变传统电源生产模式。
 
  随着半导体工艺技术的不断升级,电路板上的元器件运行速度更快、体积更小,而且还要求更多、更低的供电电压和更大的供电电流。此外,用户对电源的故障修复时间、电源运行状态的感知与控制的要求越来越高,电源设计人员不再满足于实时监控电流、电压、温度,还提出了诊断电源供应情况、灵活设定每个输出电压参数的要求。这些需求都是模拟电源解决方案难以满足的,也使数字电源应运而生。也就是说,实现灵活、智能、高效的转换与控制是数字电源发展的目标。在这方面此前数字电源解决方案有所改善,却不够彻底。
 
  不过,记者观察到日前PI公司发布的一款数字电源IC产品InnoSwitch3-Pro。该产品在PI公司InnoSwitch3系列恒压/恒流离线反激式开关电源IC的基础上开发。除具有PI公司的隔离式数字通信技术——FluxLink等优越性能之外,InnoSwitch3-Pro重点强化了数字可编程能力。“InnoSwitch3-Pro之中,-Pro的含义正在于其可编程性,可以对IC及时设定使能/禁止、关断/自动重启、触发阈值等,甚至工程师在现场可以随机调整电源,使得功率管理更加灵活。”PI资深技术培训经理阎金光介绍。
 
  据了解,InnoSwitch3-Pro集成了具备数字接口(I2C)的高级控制引擎,可以使电源工程师在恒压、恒流,以及恒功率的情况下控制输出电压和电流。在应用领域上,可以支持全部快速充电协议,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路、智能音箱、多输出电压的镇流器照明、DIN-rail电源等。
 
  PI公司产品营销总监Shyam Dujari表示:“AC-DC电源转换市场正在经历快速的转变,系统设计者需要一种能适应各种快充协议的可编程设定的开关电源解决方案,其中就包括近期制定完成的USB PD 3.0+PPS规范。”他进一步指出,“能够在不同应用环境下精确控制电源的输出电压及电流,对于需要小批量生产的专业应用的设计者也非常有用,因为他们可以使用软件在生产时或在安装过程中轻松地对输出规格进行配置,从而满足不同应用的电源需要。”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