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智能升级遭遇瓶颈 健康成冰洗企业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04-12 10:19: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7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成本压力倍增,相当一部分家电巨头推进产业结构改革升级及推进盈利能力修复,成为厂家谋求长远发展的关键。在冰箱洗衣机领域,智能化的改革遇到瓶颈,一些企业开始发力健康类产品,成为冰洗企业高端升级的主推风口。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洗衣机智能零售额渗透率为41.9%,相较于2016年的27.1%提升了不少。但是,综合对比线上市场智能零售额渗透率来看,仍2016年的20.3%到2017年的40.0%,再到2018年预测数据51.1%,增长速度却逐渐放缓,这背后正释放了洗衣机智能化创新几无突破后市场进入盘整期的信号。
 
  冰洗唱响健康主旋律
 
  在智能化几无突破的情况下,冰箱洗衣机企业依靠什么实现高端升级?是老生常谈的多门变频?还是一成不变的波轮滚筒?事实上,近年来的消费升级与新增需求已经给出了准确答案,没错,正是人们孜孜追寻的“健康”。
 
  当前,冰洗市场已进入到消费升级新阶段,普及性需求已上升至更新换代需求,具体表现则为从替代劳动的功能型需求向更高级的消费体验型需求转变,这一背景下,国内洗衣机市场继从双缸向全自动、波轮向滚筒升级之后,又再度迎来新一波升级换代,健康洗衣成为焦点。
 
  冰箱市场则从2007年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并普及后,也进入到更新换代阶段,这过程中消费者收入提高,消费习惯、使用习惯发生变化,健康逐步成为一大风口,被业界公认为是企业新一轮弯道超车的机会。除差异化门体及风冷/变频等技术渗透基本完成后,冰箱产品的技术发展走势已经回归到冰箱的本质——保鲜中来,保鲜意味着生活精致健康。
 
  不仅是消费升级,二胎政策所引发的新增健康需求也于今年强势凸显。奥维预计2017-2021年累积新增出生人口数量约为1293.8万人,平均每年新增的出生数量约为258.8万人,17-19年或将出现一次小生育高峰,直接会导致母婴家电消费需求的增加,特别是家庭人口数扩大,对大尺寸大容积家电需求增加,婴儿护理对杀菌、健康、洁净、保鲜、分开洗涤功能要求提升,母婴健康家电品类需求增长。
 
  契合健康需求,从智能转向健康冰洗,成为不少企业实现高端升级的共识所在,无论是TCL的免污式洗衣机、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创维变频银离子除螨洗衣机、康佳kmini洗衣机,还是TCL的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容声全生态养鲜冰箱等,都是企业针对用户健康痛点所推出的产品,相较智能化,健康冰洗高歌猛进,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