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技术能力和内容资源成网络广告的竞争高地

发布时间:2017-07-10 15:52:13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杨梽永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4-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年平均增长率为35.52%。2015和2016年的总规模分别达到了2100.00亿元和2831.00亿元。随着网络广告市场的逐步成熟,市场的年增长率从2015年的36.28%缓慢降低至34.81%。

图

 

    伴随着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网络广告业的营销模式日趋成熟,逐渐形成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搜索广告和展示广告营销模式。与此同时,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也对网络广告业务的革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一方面,个性化广告投放和互动设计能力成为了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流量资源和内容资源的价值日益凸显。
 
    1、个性化广告投放和互动设计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
 
    个性化广告投放和互动设计可以改善广告投放效果,现已成为网络广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实际运营中,与广告投放效果直接相关的企业能力有两点:其一是如何找到目标受众并能对其进行精准投放;其二则是如何提高广告的互动性和观看体验。从精确投放角度来看,当下很多企业(如大数据企业和搜索引擎企业等)都在尝试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来智能匹配用户、进行用户意图及特征画像,并有针对性地推荐个性化广告。在很多广告环境下,针对场景并结合DMP用户画像的个性化广告可以取得精准的效果。从提高互动性和观看体验的角度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更为创新的互动广告设计。互动设计师通过深度剖析消费者的心理特征和需求习惯,可以设计出更为人性化的、交互性强的广告创意表现形式,从而持续吸引用户关注,提升用户粘性。总体上,对智能广告投放能力和互动设计能力的雕琢,既是网络广告企业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制胜未来的战略要点。
 
    2、流量资源和内容资源的价值日益凸显
 
    流量和内容资源越来越成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资源支撑。媒体流量数据的多少,关乎企业精准营销的执行规模和效果,也关乎企业的实际变现能力。由于多数企业的自有流量资源有限,且企业内涵式的流量增长速度缓慢,难以满足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因此,针对流量资源组建合作生态是必然的选择。在移动广告业务快速增长的今天,流量资源愈发成为一种富有价值的企业资产。对于内容资源,其有无关乎企业是否可以主动引导并施行全方位的营销策略。应用自身的内容资源,企业可以主导实现包括品牌植入、联合推广、社会化营销、游戏营销、衍生品营销和品牌视频广告营销等多种整合营销形态。进一步,考虑到内容资源所带来的受众认同感、流量、高频存在和强生命力,对内容资源的整合利用对网络广告企业实现更好的网络传播和推广效果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