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跨界融合强强联手 无人驾驶梦想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2016-08-22 14:59:51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汪家红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智能汽车是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产品,融合了汽车整车、智能设备、通讯及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以奔驰、大众、通用、本田、日产等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主要通过自主式路线发展智能汽车产业,而以BAT、苹果、乐视等互联网企业则为协同式路线的主要推动者。由于两大技术路线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未来两条路线融合将是实现技术提升与产品升级的必经之路。在此共识之下,不同企业纷纷建立起跨行业战略合作,携手推进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一)整车企业:广泛合作,深入布局
 
  智能汽车的主体仍为汽车,整车企业掌握了汽车研发及生产的核心技术,具备生产智能汽车的先发优势。但是,智能设备、算法、通讯技术等技术在智能汽车产业链中同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具备先进传感设备、算法技术的企业拥有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变革的潜力。为了保持整车厂在汽车行业的领先优势,整车厂纷纷选择与互联网企业、知名高校、研发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跨界合作的方式全面、深入地布局产业链。

图1

 

    (二)互联网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开发
 
  相比较而言,互联网企业具备算法及通讯网络技术的基础,缺乏传统汽车设计及控制技术。汽车是自动驾驶系统的载体,而智能汽车的执行系统与传统汽车控制技术密不可分,要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互联网企业必须对传统汽车的控制技术有准确的把握。因此,进军智能汽车行业的互联网企业不约而同地与整车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加快规模化应用进程。

图2

 

    不同企业的跨界合作,将为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更加宽阔的应用空间,更加广大的发展平台。传统整车企业、新型互联网企业以及各大研究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加速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化程度的提升,促进汽车控制技术与智能技术的融合,加快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