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技术发展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6-08-22 14:59:51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据报道,特斯拉两个月内发生了三起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其中一起导致驾驶员死亡。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无人驾驶技术与驾驶安全性并非对立。实际上,安全应是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基础。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驾驶员辅助阶段、半自动驾驶阶段、高度自动驾驶阶段和完全无人驾驶阶段。目前,第一阶段主流车型已经基本普及,第二个阶段正在普及,第三个阶段雏形初现。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无人驾驶汽车发展成熟后必将更安全,它能自动探测行驶环境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自动采取减速、刹车、规避等措施,避免事故发生,其反应速度远比人要快。
 
  技术的进步都是循序渐进的,必须要尊重和接受这种规律和演进。汽车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是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我国应加快顶层制度设计,并从法规、标准和技术等多方面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