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美国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经验和启示

发布时间:2016-07-21 10:13:28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在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技术的推动下,全球正处于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在美国,随着工业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和兴起,工业互联网已经日益成为业界公认的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必由之路。我国发展智能制造也同样面临着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问题。赛迪智库无线电管理研究所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
 
  美国工业互联网的内涵和特点。工业互联网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2012年11月发布的工业互联网白皮书中提出的概念。2008年以后,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互联网开始注重面向生产服务、面向企业服务,从此互联网开始进入工业互联网时代。其发展特点如下:一是美国工业互联网是由大企业主导和推广的;二是美国政府的主要作用是营造环境;三是工业互联网的前景十分广阔。
 
  美国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主要措施和典型应用。主要措施有:一是主导建立通用架构;二是支持建立测试床;三是积极推广成功案例。典型应用有:一是风电行业应用;二是无线互联工厂解决方案。
 
  美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挑战。一是工业互联网本身仍然面临网络安全和无线电安全的问题;二是国际标准的制定和推广面临困难。
 
  对我国的启示及建议。一是建立统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二是积极参与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研究制定。三是重视发挥工业和互联网行业领先企业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