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网络安全一周动态(2016.5.30-6.3)

发布时间:2016-06-23 07:59:54

来源:赛迪网络安全研究所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本周,各国加强信息安全和舆情监管力度;大体量数据泄露事件不断发生,企业、个人的敏感信息遭遇严重的泄露风险;黑客攻击活动频繁,关防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一是各国加强信息安全和舆情监管力度。日前雅虎首次公布了三封FBI向其发送的国家安全信函;法国金融检察官伊莱恩•罗莉特(Eliane Houlette)表示,在上周对谷歌法国总部的税务突检中,为防止泄密,调查人员被禁止使用互联网,坚持使用Word文字处理系统,并把谷歌改名为“郁金香”(Tulip);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美国第四上诉巡回法院规定,只要某部手机的位置数据为无线运营商持有,那么执法部门无需法院许可也可获取文件;公安机关集中整治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浙江省云和县人民法院最新判决,若微信群成员违法,群主要担责。
 
    二是大体量数据泄露事件不断发生,企业、个人的敏感信息遭遇严重的泄露风险。Darkode比特币僵尸网络窃取5000个信用卡账号;MySpace出现史上最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6500万的Tumblr账户受到攻击;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旗下分支世界黑客小组(WHT)近日在网上发布一个包含肯尼亚国家石油公司员工详细信息数据库的网页链接。
 
    三是黑客攻击活动频繁,关防安全面临严峻挑战。近日,一名黑客公然在网上叫卖可攻击Windows所有版本的零日漏洞,售价9万美元;金融巨头Visa旗下部分受HTTPS保护的网站最近被发现了一种漏洞Forbidden attack,致使7万台web服务器陷入被攻击的险境;五大厂商的笔记本预装软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研究人员公布了关于OilRig网络间谍组织的数据,该组织专门针对阿拉伯金融机构、技术组织机构和国防机构发动攻击。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