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野蛮成长的网络直播行业需步入良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6-04-27 07:18:01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樊凯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4月13日,百度、新浪等20余家网络直播平台共同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4月14日,文化部公布了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斗鱼、虎牙直播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被列入查处名单。一纸自律公约和一次严厉查处,引发我们对于网络直播行业未来发展的思索。

    极低的行业门槛、以及足不出户即可赚钱的诱惑,使得网络直播行业及网络主播队伍迅速膨胀,造成了野蛮成长的怪象。面临行业监管的趋于严格,网络直播行业将何去何从?

    对于网络直播平台来说,之前遵守视频严格审核的网络直播平台在此次查处与监管收紧中受到的影响较小。从长远来看,行业自律与规范监管才能够引导网络直播行业趋于良性发展。未来,网络直播将成为类似微博、Facebook的个人展示平台,网络直播行业将向社交化、自媒体化发展。

    对于网络主播来说,为了吸引观众眼球搏出位、内容趋于低俗化的方式将不再可行,“网红经济”表现出来的浮躁风气将得到缓解,网络主播想要真正突出内容同质化竞争的重围,还是需要在内容创新上下功夫,为用户持续创造提供优质内容。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