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甲骨文腾讯云合作 开拓企业云服务市场

发布时间:2015-11-25 09:34:05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涂志远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5年11月12日,甲骨文公司宣布与腾讯云合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为中国企业提供甲骨文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双方将为此成立合作委员会,由双方高层联合组成,定期举行会议,共同探讨运营。

  甲骨文方面表示,通过与腾讯云的合作,甲骨文将其企业级云服务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将全面覆盖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三层云服务。此外,双方将实现甲骨文企业云计算产品和腾讯云公有云服务的融合与联合创新。但双方表示,合作提供云服务的范围仅限于中国市场。

  赛迪顾问电子信息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涂志远受邀参加了这次合作的分析师沟通会。他分析认为,此次合作足以可见甲骨文对于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重视程度。目前,出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考虑,所有国外云计算提供商进入中国市场无法正常取得IDC和ISP牌照,而不能从事数据中心、IaaS等相关业务。IaaS层面必须由中国企业提供运营服务。比如目前比较成功的世纪互联与微软的合作正是采用了这种合作模式,而此次甲骨文与腾讯的合作,也将会是一种类似的合作模式。

    甲骨文欧洲、非洲、中东及亚太区总裁LoicLeGuisquet表示,此次合作将帮助合作更快地将业务推向市场,增强云敏捷性,加快创新,以及降低成本。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和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也表示,双方在过去几个月讨论的不是最终目标,而是如何提供稳定高质量的服务。

    据涂志远介绍,在会场中,甲骨文和腾讯双方对于本次合作中特别核心的问题没有给出正面回应,比如有关是否成立合资公司,腾讯云为甲骨文搭建的云数据中心是否全部采用甲骨文的基础设备等合作细节问题。他认为,这一问题极为重要,因为甲骨文云计算最大的特点就是从IaaS、PaaS到SaaS等相关产品开发的高度一致性和匹配性,使得用户可是实现从本地到云端的平滑过渡,轻松实现并完成混合云架构。由此可见双方的合作只是刚刚开始,距离在中国真正的落地实施还有一段时间。

  “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的格局,将会是国际知名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纷纷与中国本地云计算服务供应商融合合作共营的模式,和阿里云等完全自主独立运营的模式,展开激烈竞争的局面。”涂志远说。而甲骨文未来在中国可能面临的最大障碍,无疑仍是类似“去IOE”的行动计划,如今其中的“I”-IBM已经积极推动OpenPOWER联盟,走合作开放,技术授权的模式。其中的“E”-EMC已经被戴尔收购,开始走高度的系统集成一体化产品路线。而其中的“O”-ORACLE甲骨文未来是否也会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政策限制风险,采取相应的战略转变,仍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