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一揽子IT】警惕Windows 10升级诈骗邮件

发布时间:2015-08-04 10:54:46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关键词:

1、警惕Win 10升级诈骗邮件;

2、日本研发可对话美女机器人;

3、Siri新功能帮用户接电话;

4、Apple TV发布时间曝光;

5、旅行机器人Hitchbot于周六死亡;

6、高通推广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

 
    1、警惕Win 10升级诈骗邮件:据思科安全小组发现,现在有假的Win 10升级诈骗邮件,以微软的名义发送给用户,并引诱用户下载免费版Win 10,一旦用户点击就会自动附加下载一款勒索软件,从而控制电脑。只有用户支付了所要求的钱款后才可解锁。据悉,微软并不会通过邮件让用户升级系统,因此若发现这类诈骗邮件请立即删除。
 
    2、日本研发可对话美女机器人:日本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等研究团队开发了一款可使用人工智能流畅对话的美女机器人“ERICA”。被设定为23岁女性并拥有一张端正美女脸的ERICA,通过麦克风和传感器收集对话者的声音和动作,从而进行自主会话。说话声音以声优的录音为基础再合成,因而近似人声。眼睛、嘴巴和脖子等19处可通过气压活动,呈现出各种表情。

美女机器人ERICA

 

    3、Siri新功能帮用户接电话:据悉新功能将实现让苹果Siri代替用户本人接电话、记录电话内容并转换为文本信息,以帮助不方便接电话的用户,同时还会告知对方电话主人此刻的位置与行为。该功能也称iCloud语音信箱,与苹果既有的可视语音信箱功能非常相似,预计会在明年同iOS 10一同推出。
 
    4、Apple TV发布时间曝光:美媒称,苹果将在9月发布Apple TV和新一代iPhone。据悉硬件方面,Apple TV搭载了A8处理器,RAM得到提升以提高反应和操作速度,遥控器被重新设计并引入了新的触觉触控板;软件方面,应用商店允许第三方应用和游戏的开发,智能个人助理Siri可与其完美兼容。另外据爆料,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电视订阅流媒体服务,并也将于9月发布。
 
    5、旅行机器人Hitchbot于周六死亡: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个孩子大小的机器人Hitchbot,来进行社会实验。据悉Hitchbot自己不会走路,需借助好心的陌生人让它搭顺风车,去年Hitchbot已成功在加拿大旅行26天,还去了欧洲一些地方,但在这周六它在费城被破坏到无法修复,也结束了它在美国两周的旅程。Hitchbot主要设计目的是作为一款旅行聊天伙伴,它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谈话,而且还可以用GPS对它进行定位,机器人身体里还内嵌了摄像机,每20分钟拍摄一次记录旅途情况。

旅行机器人Hitchbot

 

    6、高通推广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去年高通的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Halo就已崭露头角,日前高通宣布与瑞士电动车部件制造商Brusa达成交易,授权后者开发、制造其Halo充电板,并允许其向其他公司供应。据悉Halo利用磁共振感应原理,通过让地面充电板的接受线圈与电动车充电板的发射线圈处于一个相同的频率来传输能量。优势在于减少了建设充电站的资金和场地投入,且支持各种类型电池,充电也更加灵活,而充电效率可达90%,甚至高于线缆充电效率。高通希望未来无线充电板能像WiFi一样无所不在,甚至还建议在高速公路上设置充电道,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也能充电。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