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产业技术创新关键是经济与科技真正结合

发布时间:2014-10-30 08:10:00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栾群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2011年,工信部发布了《“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规划提出,要推进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实现重点领域关键和共性技术突破,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十二五”已快接近尾声,我国产业技术创新水平究竟如何呢?2013年,我国R&D研发投入规模已经位居世界第二,授权专利总量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由此看成绩斐然。但是,不论是科技界还是产业界,都认为目前我国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仍然不足,产业核心竞争力还是不强。我们认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科技与产业协同创新的体系未能建立。


    一是要真正树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观念,依托龙头企业,建立健全协同创新的新机制,真正做到产学研用相结合,协同开发、成果共享、利益均沾;二是要真正以产和用为导向,切实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改革科技创新评价体系,杜绝表面创新实际上概念炒作的现象;三是要真正发挥科研机构作用,围绕人才、技术、科研资源优势集聚的院所和机构,建设一批产业技术开发平台;四是要真正重视产业技术创新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保质保量推进一批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企业研发能力建设;五是要真正落实简政放权的政府改革,坚持用市场的办法激发创新要素都活跃起来,用法治手段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