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情报雷评07.24】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产值千亿

发布时间:2014-07-24 11:11:24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关键词:1、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千亿;2、海淘正规军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3、余额宝购车今起全国上线;4、百度“健康云”;5、中国第一夫人令韩国商场大热;6、潘石屹回应捐千万给哈佛;7、圆通航空筹建获批;8、百盛终止与福喜合作;9、中国贪官外逃路线;10、9月全国教师普涨工资消息不实。
 
    【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千亿】有研究表明,一吨电路板包含的金是一吨金矿石的40至800倍。除了黄金,废旧电器电子还含有银、铜、钯等贵金属,是比矿石更有价值的珍贵资源。潜在的高额利益促使一个以拆解和提炼废旧电器电子为生的地下产业迅速膨胀,仅在北京便吸纳了30万从业者,广东贵屿的深度拆解提炼出的黄金产量已占到中国黄金总产量1/20,甚至影响到国际金价走势。快评:黄金垃圾
 
    【海淘正规军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热衷购买境外商品的消费者仍无法享受去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增的“网购无理由退货”制度。即使是在国内正规海淘电商平台上,若要退货也需和单体商家协商解决,且语言障碍、法律差异、司法管辖等问题,使维权成本很高。快评:参照欧盟引入第三方非法庭但公正解决企业与消费者电商纠纷平台
 
    【余额宝购车今起全国上线】天猫与余额宝专为买车用户打造的“天猫汽车节”活动正式开始,“余额宝购车”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据悉,通过“余额宝购车”平台,用户在余额宝中授权冻结全部购车款后就可在实体店提车。提车后的三个月内,冻结的车款仍然留在用户的余额宝账户内,产生的收益也全部归用户所有。三个月后,购车款才会划到汽车厂商处,用户相当于免费开了三个月的车。快评:享受退换货制度吗?
 
    【百度“健康云”】昨日,北京市政府、百度与智能设备厂商和服务商联合发布了“北京健康云”,接入智能手环、血压计、心电仪、体重秤、体脂仪等八款设备,其中部分是百度智能硬件“dulife”旗下品牌。用户通过设备将自己的健康数据上传到云,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可为用户提供减肥瘦身辅导、健康管理咨询、远程心电监测等健康服务。目前,北京市正在西城、东城、朝阳、海淀四个区,陆续建设健康云体验中心,首个体验中心预计八月底落成。快评:让健康数据“有用”
 
    【韩媒曝中国第一夫人令韩国商场大热】月初,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韩国随访时,曾光顾当地乐天FITIN卖场,购买了发夹、韩国传统饼干等物品,激发了中国游客赴韩游时购物的极大热情,使乐天FITIN销售额暴增40%以上。其中,彭丽媛购买的发夹工艺品,销售额同比剧增150%。快评:神马米粉、果粉的都落伍了,国粉才是正统!
 
    【潘石屹回应捐千万给哈佛】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与哈佛大学签订了金额为1500万美元(约9300万人民币)的“SOHO中国助学金”协议,引发网络热议。不少人提出疑问,国内致富的地产商为何助学国外而不选择中国高校。该企业CEO张欣回应,助学是希望更多中国优秀贫困生能接受世界一流大学教育。昨日,潘石屹也在其微博回应称助学金只帮助在该校的中国贫困家庭学生。快评:SOHO中国人才储备,潘石屹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圆通航空筹建获批】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发布《关于拟批准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公告,这意味着继顺丰速运、中国邮政组建航空公司后,国内又一家快递企业力求组建货运航空公司。圆通方面表示,拟分10年完成55亿元的投资,未来3年内,将实现15架自有飞机、76个机场间互飞、1000余吨日运量的目标。快评:国内快递业向航空领域的业务竞争即将打响
 
    【百盛终止与福喜合作 麦当劳续约】中国百盛已决定即刻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但麦当劳维持与福喜集团在中国的合作关系,表示将利用福喜中国的其他工厂供货。另外,总部位于伊利诺依州奥罗拉的福喜集团在其网站上发布一份声明,对消费者表示深切歉意,并相信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快评:麦当劳的“仁慈”对中国消费者是种伤害
 
    【中国贪官外逃路线】携款向境外跑路的贪官、非法集资者、诈骗者等一般会选择什么地方藏匿?专家分析,在外逃贪官中,身份高、案值大者多看中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移民国家;身份较低者则选择拉美、非洲、东欧或者周边国家。太平洋岛国和中美洲一些国家,也是一些外逃贪官的热门选地。今年下半年,警方将根据现在执法合作的国家间关系,针对重点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开展外逃集中抓捕。快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教育部否认今年9月全国教师将普涨工资】近日,网上流传9月教师将普涨工资。昨日,教育部官微辟谣称传言不实。各级各类学校在内的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由国务院授权人社部、财政部研究制定并统一部署。目前,教师工资仍实行2006年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建立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 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