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2014中国工业经济论坛(上半年)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24 10:04:34

来源:工信部赛迪研究院

作者:工信部赛迪研究院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2014年7月2日,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主办、工业经济论坛杂志社承办的“2014中国工业经济论坛(上半年)”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上半年形势分析与下半年度走势判断”。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研究咨询机构专家、国内外企业高管等出席大会。
 
  论坛上,赛迪智库有关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分别发布研究报告,对上半年整个工业形势及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消费品工业等领域进行全面分析,通过剖析产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深度刻画工业经济发展趋势,及时捕捉工业经济发展热点,探讨结构调整方向,精准聚焦工业经济发展对策。同时论坛对工业节能环保与中小企业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2014年上半年,受多种复杂因素交织影响,我国工业增速整体呈缓慢回升态势。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内,我国工业增长处于转型关键时期,消费对于稳定工业增长的作用将逐渐超过投资。综合多种因素判断,下半年我国工业将保持持续复苏态势,全年将呈现整体平稳、略有上升的趋势,但个位数增长将常态化。
 
  记者从论坛获悉,今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与一季度持平,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比4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5月份比上月增长0.71%。分产品看,与一季度相比,主要产品产量整体上呈回暖态势。钢材、水泥。原油加工量增速较一季度分别回升0.8个、0.1个和1.6个百分点,汽车产量与一季度持平,发电量和乙烯虽然呈下降趋势,但下降幅度较小,均为0.1个百分点。
 
  论坛上,专家表示,当前我国三大需求的走势正在发生分化,首先,全球经济仍处于后危机时代的缓慢复苏期,预计下半年出口整体呈趋缓态势。其次,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均告别高增长时代,预计下半年工业投资增速下行态势仍将持续。再次,支撑消费回暖的亮点不多,预计下半年消费将呈微幅增长态势。
 
  综合来看,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目前,三大需求的走势呈现出口和投资趋缓、消费趋稳的态势。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影响,论坛判断,2014年下半年我国工业增长将呈缓中趋稳态势,预计下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在9.1%左右。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