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国内传感器发展正当时 应抓好这几年

发布时间:2014-07-22 14:26:55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借力于现代电子设备高速普及,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产值增速稳定。根据预测,2014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到795亿美元,而五年后这个数字将变为1200亿美元。总体来看,欧美发达国家处于领先地位,但亚太地区成为最具潜力的市场。作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目前国内参与传感器研究、生产和应用的企业共有1688家,根据整体趋势,其劣势在于规模小、应用领域小,优势在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2013年以来,中国传感器市场增速平稳,其中受移动互联网市场快速发展、智能手机产量快速增长影响,以加速度、硅麦克风等产品为代表的MEMS传感器市场保持快速发展趋势。
 
    政策方面,根据《中国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要求,“十二五”期间将集中在新型电子元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领域投资5000亿元,力争在5年内新增销售业绩7000亿元。
 
    现在看来,“十二五”规划的预期目标正在慢慢实现。近几年,中国传感器首先在汽车工业领域实现了突破:从汽车轮胎、安全气囊、底盘系统、发动机运行管理系统,一直到车辆行驶安全管理系统、汽车防盗系统、发动机燃烧系统以及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传感器似乎将汽车从头到脚包装了一遍。此外,在工业控制、环境保护、农业设施等领域,国内传感器也有所涉及。
 
    CMIC认为,由于国内传感器企业资质参差不齐,尚未有龙头企业垄断市场,因此在市场拓展初期,国内传感器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未来,传感器企业应将产业发展定位于三个方向:一、以目前有所发展的汽车、工业控制等领域为主,力争发展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及产品;二、适当调整发展战略,从以量为主向以质为主转型,提高经济效益;三、切实加强MEMS此类对技术要求较高的新型传感器研发,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
 
    优良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为国内传感器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企业应抓住这个时机,将产品创新和应用创新放在首位,全力推进传感器产业规模化应用,立足未来,最大限度地缩小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