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CMIC专家
陈光:2014年云计算发展形势展望

发布时间:2014-04-17 17:00:13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陈光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2013年,我国云计算规模不断扩大,年增速远超国际水平,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链日趋完善,产业环境不断优化。展望2014年,在产业政策指导、市场需求扩大、关键技术创新以及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作用下,我国云计算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存。为此,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对2014年我国云计算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对需注意的主要问题及值得关注的主要热点进行了分析。

  赛迪智库就2014年我国云计算发展形势提出四条基本判断。一是产业指导性政策即将出台,地方城市云计算建设将进入攻坚阶段;二是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空间加速扩大,国内外企业激烈争夺我国市场;三是企业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加速创新,核心技术将不断取得突破; 四是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产业结构将呈现软化趋势。总体来看,2014年我国云计算将从发展培育阶段步入快速成长阶段,新的产业格局将会形成。

  虽然2014年我国云计算发展将延续前两年的快速增长态势,但在各地方政府和企业对云计算发展保持高度热情的同时,需要特别注意两个问题。一是部分城市云计算发展以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可能导致低端产能过剩等现象;二是保障云计算服务稳定性和信息安全的法规制度、技术体系和生态环境不够完善,会削弱用户使用云服务的信心。

  同时,赛迪智库认为,2014年我国云计算发展有四方面热点值得关注。一是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业态紧密融合,将催生新产品新服务大量涌现;二是城市云和个人应用服务将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领域;三是产业格局变化将给我国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四是开源模式将加速国内企业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