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CMIC专家
黄武俊:顺应低碳经济 燃料电池发展前景渐明

发布时间:2011-10-11 19:28:12

来源:赛迪网-CMIC

作者:Barbie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CMIC讯】燃料电池作为一种新兴能源,具有动力强劲、使用时间长的特点,且由于没有尾气排放更是顺应了当前发展低碳经济的需要,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市场。记者近日就燃料电池的应用前景采访了赛迪投资顾问投资部总经理黄武俊博士,他表示:燃料电池作为新一代能源技术,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清洁能源,不仅在中国,海外市场的发展也是很快且潜力巨大。

    黄博士表示:目前看来,燃料电池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应用前景,估计未来十年左右会逐渐普及应用,有望成为未来新能源时代的主导者。但是由于居高不下的氢燃料电池生产成本及氢气制取和使用成本,现在燃料电池还处于商业化实验阶段。

    “氢燃料电池距离产业化最大的障碍在于成本。”黄博士告诉记者,“氢燃料电池在生产技术方面还存在许多技术障碍,尤其是氢气的制取、运输、使用成本较高,因此目前还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现在主要出售给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车用燃料电池使用对象也多限于公交、政府用车及一些特种车辆上,比如叉车等领域。”

    针对解决目前燃料电池商业化程度还不够高的问题,黄博士认为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进其发展。比如政府方面财政补贴力度继续加大,鼓励一些大型车企、燃料生产企业及科研机构投入更多的力量来促进氢燃料电池的研究开发和大规模广泛应用等。总的来说,还需政府携手大型汽车制造商、氢燃料供应商及科研机构,共同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和商业化应用。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