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国产手机的春天来了 得创新者方可得未来

发布时间:2018-04-26 10:14: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7对国内手机产业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一年,国产手机彻底抛掉了山寨、低价、无技术含量的帽子,曾经风光无限的苹果被压的抬不起头,国产手机的好时候,真的来了。
 
  近日,IDC发布了2017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数据显示, 在2017年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7亿部手机。其中出货量排行前五名的手机厂商分别就是三星、OPPO、vivo、华为以及Apple,在这五个席位中,OPPO、vivo和华为挤进前四,苹果则进一步滑落到第五。
 
  国产手机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品优价廉 性价比高
 
  目前,国产手机价格虽然略低,但是性价比很高,用户的粘合度很高,用户体验很好,再加上,国产手机在安全上作的也很到位,消除了用户的顾虑,销量好也是在所难免。
 
  第二, 营销和渠道驱动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在智能手机产业的竞争中,除了创新与品质的优势外,靠营销和渠道驱动也是一个重要方面,酒香也怕巷子深,手机厂商只有把好的产品推出去,才能被消费者关注到,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第三,消费者趋于理性
 
  从去年的“双11”,我们就能感受到,消费者已从最初的疯狂抢购到如今的理性消费,购物车中东西很多,真正买单的东西却越来越少了。
 
  据一项关于“双11”的调查显示,100位受访者中五成表示今年“双11”会理性消费。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一般是需要什么才买什么,不会因为低价而冲动购物,也不会为了某些虚荣的东西,而超额花费。
 
  写在最后的话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 在面临一片“红海” 的手机市场,手机的创新和品质是产品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源,只有重视用户体验,重视产品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否则只能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